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2017年蒙特利尔理工学院科研实习项目 [6.1截止]

发布时间:2016-04-25

 

 

项目名称
2017年蒙特利尔理工学院科研实习项目
项目介绍
蒙特利尔理工学院(Polytechnique Montréal)始创于1873年,1887年成为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é de Montréal,QS全球排名115)一部分,学校位于加拿大第二大城市、魁北克省内最大城市蒙特利尔,是加拿大顶尖的工程院校之一。该校现有在校学生8000余名,教职工近1200人。该校研究实力强劲,工程领域入选加拿大首席科学家计划(Canada Research Chairs in Engineering)数量位列加拿大之首。该校在魁北克省享有极高的声誉,培养了该省四分之一的高级工程人才,其工程学科的研究实力和规模位列全省第一。该校国际化程度高,与世界250余所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学校的国际学生数占近全校学生的四分之一之多。
     我校计划于2017年选派学生赴该校从事科研实习。入选学生将在该校教授的指导下,在蒙特利尔理工学院实验室开展为期约4个月的科研实习。
     2017年蒙特利尔理工学院科研实习项目提供40个研究项目(详见项目手册)。学生还可根据自身的专业和兴趣选择其他专业方向作为实习方向(详见蒙特利尔理工学院专业设置及教授信息www.polymtl.ca/recherche/rc/en/expertises/)。
项目时间
2017年1月-5月
选派人数 2人
资助方式
1. 接收学校免学费,学生须正常向北航交纳学费
2. 我校“远航基金”提供一次性总额10000元的奖学金
3. 学生有机会获得蒙特利尔理工学院提供的每个月500加元的奖学金
申报条件
1. 派出时为我校正式在册本科生四年级学生,或二年级(含)以上博士研究生,具体参照各项目要求
2. 专业要求:工科相关专业(详见附件)
3. 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及科研潜力
4. 具备较强的英语或法语语言能力
5. 其他有关条件详见项目手册中各具体项目要求
申请流程及所需材料
1.《北航学生境外实习项目推荐表》(附件一,由学院填写并加盖公章)
2.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并打印)
3. 蒙特利尔理工学院科研实习项目申请表(附件二)
4. 动机信(英语书写,内容含实习方向、专业背景、实习计划等,具体要求见项目手册)
5. 英语或法语语言能力证明复印件
6. 个人简历(英语)
7. 中英文成绩单(英文成绩单可在获得学校推荐资格后提交)
8. 以往科研实习总结报告(英语,如有)

请以学院为单位将以上学生申请材料(纸质版与电子版)于2016年6月1日前统一报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西小楼205。
学校将推荐人选报至蒙特利尔理工学院,最终以外方录取结果为准。

联系人
夏菊萍、曹奇正
联系方式
电话: 82315481 82338394
Email: caoqizheng@buaa.edu.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