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DAAD英语“研究计划”写作培训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11

 

  德国在很多技术领域都起着指引方向的作用。充足的科研经费和世界顶级的科研机构使得德国成为各国学生及研究人员攻读博士、进行科研的最佳选择。而出色的研究计划是成功地进行项目申请、寻找导师的关键。DAAD与国内一流大学联合举办的英语“研究计划”写作培训将为您提供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技巧,帮助您实现目标。此次培训将为您掲示研究计划写作的奥秘,学习哪些是要做的,并知道哪些是该避免的。与此同时,通过对写作策略的讲解,让您学会用更有说服力的方式构建研究计划。这个培训将帮助您赢得奖学金申请的绿灯,打开进入德国一流大学和研究所攻读博士的大门!

  通过参加这次培训,您将学到:
  1、为什么研究计划如此重要
  2、科研资助机构在寻找什么样的研究人员
  3、研究计划有哪些重要的组成部分
  4、理解研究问题和研究假设的重要性
  5、如何设计研究问题
  6、对不同的研究方法和研究设计进行对比
  7、利用不同的资源去支持研究
  8、对研究计划的案例进行分析和评论
  9、把学到的技巧用于自己的申请当中

  在北京地区,培训将在以下大学举办 (按时间先后排序): • 清华大学 – 10月26日 • 北京大学 – 10月27日

  培训面向有计划于2014年赴德读博的硕士或博士在读学生,每次培训名额为25人。培训语言为英语。申请者需满足以下条件:
  1、自然科学或工程专业学生
  2、将于2014年硕士毕业或目前博士在读
  3、有意向在2014年赴德、特别是通过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奖学金赴德攻读博士学位或联合培养
  4、专业成绩优异、英语水平良好并已与德方教授建立初步联系的申请人将会被优先考虑


  请申请人将用英文填写的申请表格、英语或德语语言证书扫描件、研究生阶段成绩单扫描件发至邮箱phd@daad.org.cn 。邮件主题请用以下格式: DAAD写作培训-所在大学-培训日期-姓名。截止日期2013年10月20日。
  更多信息请浏览www.daad.org.cn

  附件: 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