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北航-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学院(ENSAM)硕士双学位项目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21

 

 

项目名称

北航-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学院(ENSAM)硕士双学位项目

派出时间

2014年9月—2016年2月

选派人数

5人

授课语言

法语

项目模式

入选学生在北航完成研究生一年级课程学习,后1.5年在法国ENSAM学习课程并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在法期间课程均为法语授课,最后获得ENSAM的工程师文凭(相当于硕士学位)和北航硕士学位。具体安排为:

(1)研究生一年级在北航完成北航及ENSAM规定的课程,且在第二学期5月份达到法语测试要求:TEF 450或TCF 400;如果5月份没有达到,最迟6月底之前达到;

(2)研究生二年级至研究生三年级(上半年)在法国进行课程学习、课题研究、企业实习、论文撰写及答辩;

(3)满足北航与ENSAM学位授予要求,将同时获得北航硕士学位与ENSAM工程师文凭。

资助方法

(1)法方免学费,入选学生只承担北航规定的学费;

(2)在外期间生活费用需自理,约500欧元/月;

(3)有机会申请法方提供的奖学金资助。

申报条件

(1)目前为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非委培、非定向四年级本科生,并已经获得北航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以及在读硕士一年级研究生。

(2)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能力突出。

(3)具有法语基础者优先。

申请所需

提交材料

(1)“北航-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学院硕士双学位项目”申请表(附件一)

(2)Application-Form-for-Master-1-Students(附件二)

(3)Pre-Application-Form-for-Bachelor-4-Students(附件三)

(4)个人简历

(5)在校证明(学院盖章)

(6)最终学历及学位证书复印件

(7)语言能力证明(英语或法语)

(8)派出期间学习计划(本人签字)

(9)职业发展规划(本人签字)

(10)导师或主要任课教师推荐信两封(推荐人签名)

(11)获奖证书复印件

(12)本科成绩单

(12)本科排名证明

 

以上材料均需提供英文版,同时提交纸质及电子版各一套(电子版要求PDF格式,总大小不超过2M)

申请流程

申请人把1-5项材料提交学院——学院选拔推荐并将材料提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并将材料寄送ENSAM——ENSAM面试——入选者在规定时间前提交其他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ENSAM公布最终录取结果——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注:国际交流合作处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

2013年11月1(报名截止后可继续补交申请材料)

外方将于11月14日来我校对报名学生面试,请学生做好面试准备。

联系人

(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汪赫男(82338291,whn1227@buaa.edu.cn

(2)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何岚(82317736,helan@buaa.edu.cn

(3)       国际交流合作处:高源(82315847,gaoyuan@buaa.edu.cn)

学校简介

中文名称: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学院

英文名称: 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d Arts et Métiers, ENSAM

 

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学院(ENSAM),创办于1970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工程师大学校之一,拥有8所分校,迄今已培养了75000多名工程师,曾对法国工业发展史产生过深刻的影响。其综合排名始终列工程师学校(三年制)前十名。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拥有20多个实验室或研究所,涉及工业工程、材料、工艺、生产系统、能源系统、生物力学等研究领域。

附件

附件一:“北航-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学院硕士双学位项目”申请表

附件二:Application-Form-for-Master-1-Students

附件三:Pre-Application-Form-for-Bachelor-4-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