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北航举行2017年学生出国(境)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1-11

 

 

19日至10日,我校在新主楼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学生交换项目行前培训”、“2017年春季赴台交流、交换项目行前培训”及“2017年寒假出国(境)交流项目行前培训”3场专场培训会,共有130余名将于今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出国(境)参加交流、交换项目的学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演杨副处长、杜鹏程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有备出行,助力远航”及赴台行前准备的专题报告。演杨副处长围绕外事政策与纪律、在外安全、涉外文明礼仪、跨文化交流、身心健康等内容,结合自身在国外生活的经验及经历,为同学们做了内容详实的报告。本次培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行前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其顺利在国(境)外完成学习任务具有积极的意义。报告结束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各项目负责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为全面落实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学校着力推出“远航计划”,全力打造北航“Global Campus”,助力北航学子“扬帆远航”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学生出国(境)行前培训会作为每年学生出国(境)前的重要环节,旨在增强我校学生出国(境)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加强学生对外事礼仪、在外身心健康等知识的了解,保障学生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