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远航发布|2019年乌拉尔联邦大学寒假学校

发布时间:2018-09-26

 

项目名

2019年乌拉尔联邦大学寒假学校

项目介绍

乌拉尔联邦大学(Ural Federal University)位于俄罗斯第三大城市叶卡捷琳堡,于2010年4月在乌拉尔国立技术大学和乌拉尔国立高尔基大学的基础上成立。该校为俄罗斯“5-100”卓越大学计划高校之一,目前有来自全球80余个国家的全日制在校学生30,000余名,教师2,000余名。学校下设冶金、化学工程、建筑、电子、物理、信息技术、无线电、热能、经济、人文等17个院系,共培养了逾30万名校友,为乌拉尔地区的冶金、化工、机械制造、建筑、信息技术、无线电等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于1955年毕业于该校。  

2018年乌拉尔联邦大学寒假学校现面向我校学生开放申请,包括两个模块:“Engineering”和“STUDY like a RUSSIAN”。内容包括课程学习、文化参访、体育活动等。学校将为学生提供3或8个ECTS学分认证。  

我校2017-2018年共有75名同学参加了该项目。两校同为“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和“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校,乌拉尔联邦大学目前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俄方轮值主席单位。

项目时间

(含抵离北京时间

分为两个模块:  

“Engineering”(六周):2019年1月13日至2月24日  

“STUDY like a RUSSIAN”(两周):2019年1月20日-2月3日

选派人数

校内面试择优推荐10-15同学

活动安排

“Engineering”模块:机械、电气工程、机器人课程学习、专题实习等;  

“STUDY like a RUSSIAN”:俄语课程学习、文化参访、体育活动等(部分活动不包括在项目费中);  

详细信息请参见项目网页介绍及附件3、4:https://urfu.ru/?id=19256

项目费用

“Engineering”模块:约1700美元,“STUDY like a RUSSIAN”模块:约900美元。上述费用主要包括学费、住宿费(青年旅社)、午餐费(计划内)、往返机场交通费、办理邀请信手续费、项目纪念品等;  

国际旅费、办理护照及赴俄签证费、保险费、文化参访费及早、晚餐等需学生自理。

资助方法

学校“远航基金”为学生提供一次性总额5000元的奖学金,其余费用由学生自付。

申报条件

1. 年满18周岁的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其中“Engineering”模块要求大三以上学生,“STUDY like a RUSSIAN”模块不限。不接受2019年1月毕业研究生报名;  

2.具有与课程相关的学科知识储备,在北航就读期间学业表现良好,能够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及学术交流;    

3. 身心健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北航学生因公出访纪律,获得外推资格后不得无故随意退出。

申请所需

提交材料

1.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附件1),每个学院本、研统一填写一份,不接受分开申报。研究生需同时附上本人导师亲笔签名的同意函(附件2)。以上两份材料均需纸质版和电子版。  

2.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生成Word文件后打印、按要求签字后扫描为PDF),仅需电子版。  

3.中文简历(含照片,不超过2页),仅需电子版。  

4.英文简历(与中文对应),仅需电子版。  

5.英语语言能力证明(国内外各种英语水平能力测试成绩均可),仅需电子版。  

6.个人护照信息页(有效期距离项目结束日期应不少于18个月),仅需电子版。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抓紧办理个人护照(户口未迁至学校的研究生,请务必充分利用节假日在户籍所在地办好,否则无法参加本项目),并将所有电子版材料由学院/书院统一汇总后,连同附件1和附件2纸质版报送给国际交流合作处王凌沛老师(西小楼105办公室)。

截止时间:20181015日。

联系人

王凌沛

联系方式

010-82339376

wanglingpei@buaa.edu.cn

附件

1. 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  

2. 研究生参加短期项目导师同意函  

3.Engineering_Winter_international_school_01    

4.Russian_Study_Winter_international_school_upd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