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日本电影文化学术讲座暨大阪大学留学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活动主题:

1. 河濑直美与他的电影世界

2. 大阪大学留学宣讲会

活动时间:1119日(周一)16:00-18:00

活动地点:如心中报告厅

主讲单位:大阪大学

主讲人:

  • 李明:大阪大学全球主导中心特聘助教,语言文化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中日电影文化,高等教育国际化。

  • 小溝裕一:大阪大学东亚学术中心主任,教授,日本紫绶褒章获得者。

 

 

活动介绍:

“人生的些许欢乐,些许忧伤,都只是时光的永恒流动中的一点涟漪,淡淡飘逝在轻风中。”——河濑直美

1996年,日本著名导演河濑直美在不到30岁时就凭借《萌之朱雀》拿下了第5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新人导演奖。此后,她陆续执导了《原木之森》、《朱花之月》、《澄沙之味》等佳片,先后获得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第64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最佳影片提名,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大奖。河濑直美坚持以故乡奈良为创作原点,在自然的博大深邃与人性的纤柔微妙之间,不断探索人类存在的意义与生死轮回的奥秘,写实的风格和细腻的情感极其动人。她在摄像上首推结尾的长镜头,完成影片的前后呼应,令人拍手叫绝。

1119号下午,大阪大学全球主导中心特聘助教李明博士以自身与河濑导演的接触交流及参与河濑导演电影创作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外界所不熟知的河濑导演电影世界,带大家寻觅心灵的满足与充实。

随后,大阪大学东亚学术中心主任小溝裕一教授与李明博士将针对大阪大学留学政策进行宣讲,就大阪大学概况、全球领先的研究领域、留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短期留学项目、硕士博士课程项目(包含英文课程)、奖学金、留学经验介绍等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欢迎对以上活动感兴趣的同学踊跃参加!

 

 

学校介绍:

大阪大学(Osaka University)位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创建于1931年,是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国立研究型综合大学,综合实力位居日本第三。大阪大学是亚太顶尖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校,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校友涵盖了日本第一位诺贝尔奖得主汤川秀树,也诞生了沃尔夫奖、拉斯克奖、克拉福德奖、盖尔德纳基金会国际奖、日本国际奖得主等。

作为日本最高学府之一,大阪大学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大阪大学位列世界第67位。其化学领域世界排名第29位,物理位居世界第37位,自然科学位居世界第3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