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关于选派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30

 

 

各位老师、同学:

 

为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根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下简称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拔资助青年人才赴教科文组织总部及其地区办事处实习(驻华办事处除外)。  

 

本次教科文组织共提供30个实习岗位。实习期限一般为12个月,具体以教科文组织录用通知为准。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等。  

 

 一、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具有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申请时年龄满23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87520-1996520日期间出生)。

 

5. 申请时为国内或国外就读的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或国内或国外硕士、博士学位获得者(一经录取,需在毕业一年以内开始实习)。符合条件的国内在职人员亦可申报。

 

6. 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7. 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8. 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部分岗位要求具备信息技术专业能力。

 

9. 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和)法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10. 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 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

 

2) 已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尚未派出的。

 

 二、申请及选拔办法

 

1. 申请人根据教科文组织公布的2019年岗位,选择1-2个意向岗位,并在个人陈述中予以说明。申请人须在2019520- 610日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应提交材料(https://www.csc.edu.cn/article/1360)及网上报名指南(https://www.csc.edu.cn/article/1359)的要求在线提交申请材料,所有材料应确保齐全、真实有效。

 

2. 各学院将负责对申请人进行把关,对其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并出具有针对性的推荐意见。请各学院于2019524日下午5:00前将《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学院推荐表》及学生书面申请材料提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202办公室,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邮箱:international@buaa.edu.cn

 

3.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评审,确定候选人并向教科文组织推荐。申请人不得提前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的教科文组织实习岗位部门联系获得邀请信,须统一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专家评审。教科文组织对候选人进一步进行考核后,根据自身岗位要求确定最终录取人员。申请人应充分考虑未来就业、学业等因素,慎重申报,避免录取后放弃资格的情况。

 

 

联系人:仇智超、高源

 

电话:82313196  

 

邮箱:international@buaa.edu.cn  

 

 

   件:

 

1. 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岗位需求及岗位描述

 

2.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学院推荐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