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远航发布 | 2020年乌拉尔联邦大学俄语冬令营

发布时间:2019-10-11

 

   

   

项目名称

2020年乌拉尔联邦大学俄语冬令营

项目介绍

乌拉尔联邦大学(Ural Federal University)位于俄罗斯第三大城市、亚欧两大洲交界处的叶卡捷琳堡。该校是在乌拉尔国立技术大学和乌拉尔国立高尔基大学基础上,于20104月时合并成立的,现为俄罗斯“5-100”卓越大学计划高校之一,目前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5,000余名(其中包括来自全球93个国家的国际学生3600余名),专任教师近4,000名。学校下设冶金、化学工程、建筑、电子、物理、信息技术、无线电、热能、经济、人文等17个院系,共培养了逾30万名校友,为乌拉尔地区的冶金、化工、机械制造、建筑、信息技术、无线电等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于1955年毕业于该校。我校与该校同为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校,乌拉尔联邦大学目前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俄方轮值主席单位。

该校2020年俄语冬令营现面向我校同学开放申请,分为两个模块“Russian Studies in Real Russia”“Russian Fresh”(每个模块各有2种选择)。学生可任选其中一个方向的课程修读。项目授课语言均为英语。

2017年暑假至今,我校已有63名同学参加该项目。

项目时间

分为两个模块,每个模块各有2种选择:

第一模块为Russian Studies in Real Russia,包括1周或2周两种选择,项目始终在叶卡捷琳堡:

1周:22-29

2周:22-216

第二模块为“Russian Walls: Rise and Fall”Made in the 90sRussian Woman-Russian Power22-223项目前两周在叶卡捷琳堡,第三周在喀山或圣彼得堡

选派人数

校内面试后择优推荐,每个模块一般不超过10

活动安排

每个模块均包括在乌拉尔联邦大学每周20课时小班化俄语学习课程。

详细信息,请分别参见下面的链接或参考附件3

https://russtudies.urfu.ru/en/russian-language-schools/

项目费用

1. 项目费:含学费、住宿费、接送机、讲义费、早餐费、部分市内文化参访活动费等,各模块费用及涵盖内容略有差异,详细请参考上述每个模块的链接及附件3

2. 国际旅费、从叶卡捷琳堡前往圣彼得堡或喀山旅费、护照及签证费、保险费、午/晚餐、纪念品、部分文化参访费等需学生自理

资助方法

学校远航基金为学生提供一次性总额5,000元的奖学金,其余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申报条件

1. 年满18周岁的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不接收20201月毕业研究生报名;

2. 学业基础扎实,对俄语语言文化有兴趣,能够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及应对日常生活

3. 身心健康,诚实守信,能够严格遵守北航学生因公出访纪律,获得外推资格后不得无故退出。

申请所需

提交材料

1. 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附件1):每个学院/书院将本单位所有本、研学生统一填写在一份推荐表上。推荐表应由本单位主管领导亲笔签署推荐意见、名章无效。研究生需同时附上本人导师亲笔签名的同意函(附件2),以上两个材料均需纸质版和电子版;

2.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生成word文档后在签名处加入本人亲笔签名),仅需PDF电子版;

3. 中英文简历(含照片,双语对应,不超过4页),仅需PDF电子版;

4. 个人护照信息页(护照有效期距离项目结束日期应不少于18个月,即20218月后,扫描要求参照附件4),仅需PDF电子版。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及时办理个人护照(户口未迁至学校的研究生,请务必在原籍所在地办好,否则无法办理出访手续),并将所有电子版材料由学院/书院统一汇总后,连同附件1和附件2纸质版报送给国际交流合作处西小楼105办公室。

电子版汇总材料请以学号(空格)所在学院或书院(空格)姓名(空格)报名课程为每个同学建立一个文件夹,并以“1. 推荐表+姓名“2. 申请表+姓名的规则依次命名、排列各文件。

截止时间:201911月6日(必须在截止时间前备齐所有材料)

学校将在报名截止后组织面试并择优外推。

联系人

曲玥

联系方式

82313662

quyue2015@buaa.edu.cn

附件

1. 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

2. 研究生参加短期项目导师同意函

3. 项目介绍

4. 护照扫描规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