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远航发布 | 2020年蒙特雷理工学院寒假项目

发布时间:2019-10-18

 

项目名称

2020年蒙特雷理工学院寒假项目

项目介绍

墨西哥是美洲大陆古印第安文化中心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绚丽多彩的文化。今年,我校首次推出拉丁美洲地区的寒假项目,让我们一起远航,踏上这片温暖又神奇的土地吧。

项目看点:

u   体验拉丁美洲地区最先进的创新教育

墨西哥蒙特雷理工学院成立于1943年,是拉丁美洲最富盛名的大学之一。该校目前在墨西哥境内的25个城市有26个校区,是墨西哥最大的私立学校。根据2020QS世界排名,该校全球排名第158,拉美高校排名第5,墨西哥第2

该校于2015年起开始实施“Tec 21”计划,该计划秉承挑战性学习Challenge-based learning)的理念,鼓励学生培养创造力、跨学科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学生将参加课程学习,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团队合作实际解决学科相关的问题。

u   文化深度体验,一次走遍墨西哥

得益于蒙特雷理工学院的多校区布局,在课程学习之外,学生将有机会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一道,探访墨西哥的不同的地区和城市,领略自然风光和特色美食,深入企业和社区,对拉美文化及墨西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建立更深的了解。

 

所有项目授课语言为英语,更多项目信息及具体活动日程请参见附件及官网

项目时间

202016—131

选派人数

10

课程安排

2020年蒙特雷理工学院社会创新寒假项目共分两大门类,5个子项目可选,每名学生可以依个人兴趣任选一个子项目参加。

寒假项目一:iwinter项目

1.航空工业:

学生可修习“航空概论”和“航空工业项目”两门课程,设计与制作无人飞行器,并探讨中墨两国在航空领域开展合作的商业前景。项目地点分别位于奇瓦瓦州、克雷塔罗和墨西哥州。

项目网站https://studyinmexico.tec.mx/waeronautics

2.文化与身份认知:

学生可修习“墨西哥文化与鉴赏”“基础西班牙语”和“跨文化交流”课程,项目地点分别位于墨西哥城、普埃布拉、克雷塔罗、瓜达拉哈拉。

项目网站https://studyinmexico.tec.mx/wculture

3.认识墨西哥:

学生可修习“市场营销与创新”和“消费行为”两门课程,并为当地旅游产业设计商业计划,项目地点分别位于墨西哥城、普埃布拉、克雷塔罗和瓜达拉哈拉。

项目网站https://studyinmexico.tec.mx/winsights

4.全球商业:

学生可修习“环球企业、文化与商业”和“墨西哥商业指南”两门课程并设计相关商业模型,项目地点分别位于墨西哥城、克雷塔罗、莱昂和蒙特雷。

项目网站https://studyinmexico.tec.mx/wbusiness

寒假项目二:社会创新

可选课程:艺术与跨文化理解、公民意识:社会与政治实践、社会企业家精神

讲座与工作坊:覆盖社会变革、社会创新、地方纺织艺术、生态旅游经济等多个话题。

调查参观:实地走访当地中小型企业、基金会和NGO等,并参与的实际项目实践中,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费用

Iwinter各子项目:

1.   免项目学费

2.   住宿费、周一至周六早餐费、资料费、项目所产生的交通费等,共计1600美元

3.   学生需自行承担往返机票费、签证费、部分餐费等

社会创新寒假项目:

1.   免项目学费

2.  项目期间的住宿费、餐费、当地交通费、保险费等,约1,330~2,120美元(个人花费数额不一,费用计算方法可参考附件)。

3.   学生需自行承担往返机票费及签证费等。

 

学校“远航基金”提供一次性总额5,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申报条件

1.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不接受20201月毕业的研究生(社会创新项目仅接受本科生报名)  

2.  具备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听说读写良好  

3.  具备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  

4.  诚实守信,能够严格遵守北航学生因公出访纪律,获得外推资格后不得无故退出

申请所需

递交材料

1.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附件1由学院统一填写)  

2.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并打印)  

3.    英语语言能力证明复印件(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等,如有)  

4.     英文简历(可参考如何撰写英文简历

5.     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信息页

申报流程

学生向学院申报→学院推荐→国际处审核/面试→公布录取结果→办理派出手续

 

请于20191113日下午17:00,以学院为单位,将申请材料纸质版统一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西小楼)205室,电子版(pdf扫描件)材料学院汇总后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国际处与外方高校均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

联系人

周宓

联系方式

82315481

zhoumi@buaa.edu.cn

附件

1.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

2.社会创新寒假项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