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2022年北航-法国航空航天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

 

北航与法国航空航天大学(ISAE-SUPAERO)2022年秋季硕士双学位项目报名现已启动,面向我校航空航天、自动化、能源及机械等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一年级研究生开放。在符合学校派出政策的前提下,入选学生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起赴法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满足两校学位授予要求后,将获得北航硕士学位和法国航空航天大学工程师文凭。

法国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ISAE-SUPAERO”)位于图卢兹,成立于1909年,是法国的著名工程师院校,也是欧洲的顶尖航空航天学府。该校是世界上第一所专门的航空航天高等院校,以其卓越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与工业界的紧密联系著称。该校培养的逾2万名校友活跃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各个行业,很多在空客、达索、赛峰及泰雷兹等知名企业就业。

ISAE-SUPAERO的工程师项目(the “Ingénieur ISAE-SUPAERO” MSc)因其一流的教育质量、对培养学生国际视野与企业家精神的重视而广受赞誉,代表了法国工程教育的顶尖水准。

一、 项目简介

1. 硕士研究生在北航完成第一学年课程学习后,进入ISAE-SUPAERO的工程师项目学习两年,进行相关课程学习(法语授课),撰写硕士毕业论文;

2. 毕业论文的选题须经过两校导师共同审批同意,学生须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由两校教师共同组成;

3. 在满足北航与法航学位授予要求后,学生获得北航硕士学位和ISAE-SUPAERO的工程师文凭。

4. 项目名额:2名

二、 资助方法

1. 接收学校免学费,学生须向北航正常缴纳学费;

2. 学业优异的学生经外方推荐,可申请法国艾菲尔奖学金资助(可参考https://www.campusfrance.org/en/eiffel-scholarship-program-of-excellence),资助额度约为每月1,000欧元;

3. 学校“远航基金”为入选学生提供一次性总额10,000元人民币的资助;

4. “远航基金”与其他奖学金不重复资助;

5. 其他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三、 申报条件

1. 派出时为我校航空航天、自动化、能源及机械等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二年级研究生;

2. 学业基础扎实,具备良好的学习、科研能力;

3. 思想品德端正,具有良好的责任意识、公德意识,无违法违纪记录,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注:该项目授课语言为法语,派出前法语需达到B1水平。

四、 报名办法

请于9月26日前通过报名链接提交申请。所需申报材料有:

1. 北航学生境外交换项目申请表(点击“海外学习项目申请”,在线填写、上传附件并提交)

2. 中文简历、法语简历(总长不超过2页)

3. 用法语撰写的动机信(陈述参加项目动机、交换学习计划等,不超过2页)

4. 中文成绩单(由学院教务老师出具)、英文成绩单(由档案馆出具)

5. 法语语言能力证明(如无,可不上传)

注:所有材料请以“材料名称_派出年份学期_境外学校名称_姓名_所在学院”命名(如:中文成绩单_2022秋季_蒙特利尔大学_张三_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pdf),并于在线申请时上传。

 

联系人:牛妙卓

电话:82315478

邮箱:niumz@buaa.edu.cn

 

附件:Incoming exchange students 2022-2023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