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

日本

学校中文名称 东北大学
学校英文名称 Tohoku University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
授课语言 英语、日语
项目简介

 

东北大学提供以下子项目可供选择:
1.Direct Enrollment Education Programs
DEEP
2.
Junior Year Program in English (JYPE),仅针对本科生

3.International Program in Liberal ArtsIPLA),仅针对本科生

4.Cooperative Laboratory Study Program COLABS),仅针对研究生
http://www.insc.tohoku.ac.jp/english/exchange/
申请人请参考以上链接,根据学习内容及要求条件选择申报。

学校简介
    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成立于1907年,是继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之后日本第三个帝国大学(旧制),也是日本原七所帝国大学之一。2018年QS最新全球大学排名中,东北大学位列第75位。
 学校位于日本仙台市,现有文学部、教育学部、法学部、经济学部、理学部、医学部、牙科学部、药学部、工学部和农学部等 10 个学部,研究生院设有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理学、医学、药学、牙科学、农学 、工学、跨文化研究、信息学科等18个研究科。全校有材料研究所、发展研究所、老龄化及癌症研究所、流体科学研究所、电气通讯研究所、先进材料跨学科研究所及灾害科学国际研究所等 7 个附属研究所,还有遗传学研究中心、大型计算中心等两个全国共同利用设施。
东北大学的材料科学世界排名第23位,自然科学、机械工程也位列世界前50名。同时,东北大学也为中国培养了大批学术中坚,鲁迅、苏步青、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2006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闵乃本院士等都在东北大学习或交流研究。
城市及地区介绍
  仙台市位于日本本州岛东北部,是宫城县首府,是日本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人口超过100万。
        流经市区中心部的广濑川和绿茵茵的榉树道等美丽景观,使仙台市作为与大自然融合一体的现代化城市而闻名日本。由于市区中心部公园散落,绿色植被众多,又被人们爱称为“杜都(树林城)”。
  仙台也是一座重视历史和文化的大城市,除了七夕节等传统活动外,还定期举办仙台国际音乐竞赛,街头爵士乐节等活动,演剧等活动也很盛行。
  仙台的气候非常舒适温和。平均气温为12.1℃,年间降水量有1241.8mm。交通便利,仙台机场有直通国内航班,新干线也穿城而过。
联系人 陈璀
联系方法 82317687/chencui@buaa.edu.cn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