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理工大学

意大利

学校中文名称 都灵理工大学
学校英文名称 Politecnico di Torino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毕业论文(仅限毕业年级最后一学期派出)
授课语言 英语(航空航天类为意大利语授课)
项目简介
课程学习请参考以下网址:
更多课程目录详见https://didattica.polito.it/offerta/index_en.html

更多项目信息详见:
http://international.polito.it/admission/exchange_programmes

学校简介

都灵理工大学 (意文Politecnico di Torino,简称PoliTo) 始建于1859年,1906年与意大利工业博物馆合并为皇家都灵理工大学,是意大利最早的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以科研与教学并重为办学理念,与米兰理工大学同为意大利最好的理工大学。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学校在工程技术类学科中排名全球第33位,在土木及结构、机械工程学科均排名全球31位,在电子电气领域排名全球43位,其化学工程、材料科学均位居世界前100。

都灵理工大学拥有以机械制造、电子通讯等享誉世界的学科为代表的工程类专业,建筑设计等建筑学及工业设计专业,以及汽车工程及纳米技术工程两个特色专业。都灵理工大学的车辆工程、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交通学科、土木结构等学科在意大利及欧洲具有领先水平。学校共有在册本硕学生37,000余名,其中国际学生占比19%

城市及地区介绍
  都灵是意大利第三大城市,也是皮埃蒙特区首府。都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工业发展迅速,尤以汽车制造业闻名于世。现为意大利最大的工业中心及欧洲的电力炼钢和电子加工中心之一,拥有众多大型的现代化企业。都灵位于波河上游谷地,海拔243米。人口约103.5万。因意大利三分之一的巧克力制造工厂位于皮埃蒙特,这座古老的城市被称为意大利最甜的地方,享有巧克力之都的美名。都灵交通运输发达,是通往勃朗峰(法、意边境)与大圣伯纳德隧道(意、瑞边境)的交通枢纽。她同时也是一座古老的文化艺术城市,有很多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珍藏和建筑古迹。2006年都灵成功举办了冬季奥运会。
联系人 陈超
联系方法 82338623/chenchaocc@buaa.edu.cn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