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木斯克理工大学

俄罗斯

学校中文名称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
学校英文名称 Tomsk Polytechnic University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
授课语言 俄语
项目简介
学校简介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Tomsk Polytechnic University)始建于1896年,位于俄罗斯在西伯利亚地区的教育和科学中心、国家技术型经济特区托木斯克市内。建校至今培养出15万名专家学者,其中包括50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化学元素周期表的创始人门捷列夫为该校创始人。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是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大学”和“5-100”卓越大学计划高校之一,与我校同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2019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该校位列全球第373名。

城市及地区介绍

   托木斯克是是西伯利亚地区教育和科学中心,是与其同名的州和地区的行政中心,坐落在托米河的右岸,距离托米河流入鄂毕河处50公里,距离莫斯科的直线距离为3500公里。于1604年建城,人口50余万,其教授密度居全国第一。2005年俄罗斯政府首批划定六个经济特区,托木斯克因其在科技领域的优势而被定为技术型经济特区。

联系人 王凌沛
联系方法 82339376 / wanglingpei@buaa.edu.cn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