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理工学院

加拿大

学校中文名称 蒙特利尔理工学院
学校英文名称 école Polytechnique de Montréal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项目研究
授课语言 英语
项目简介

课程学习/项目研究

外方项目介绍、录取要求及课程详情请见:https://www.polymtl.ca/etudiants-internationaux/en/international-thematic-clusters-engineering

学校简介

   蒙特利尔理工学院(Polytechnique Montreal)始创于1873年,1887年成为蒙特利尔大学(2016QS排名126)的一部分,学校位于加拿大第二大城市、魁北克省内最大城市蒙特利尔,是加拿大顶尖的工程院校之一。

   该校研究实力强劲,工程领域入选加拿大首席科学家计划(Canada Research Chairs in Engineering)数量为加拿大最多。该校在魁北克省享有极高的声誉,培养了该省四分之一的高级工程人才,其工程学科的研究实力和规模排名全省第一。该校现有在校学生8000余名,教职工近1200人,国际化程度高,与世界250余所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学校的国际学生数占近四分之一。

城市及地区介绍
    蒙特利尔(法语:Montréal,英语:Montreal),是一座位于加拿大魁北克西南部的城市,主要位于圣劳伦斯河中的蒙特利尔岛及周边小岛上,城市中心位置位于45°30′N73°40′W。截至20165月,蒙特利尔人口约为410万人,是魁北克省最大城市、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及北美第十五大城市。蒙特利尔一词来源于中古法语“Mont Royal”,意思为皇家山,至今蒙特利尔城中心的地标皇家山仍以此命名。法语是蒙特利尔的官方语言,也是城市里最常用的语言,使用人口占城市总人口的70.5%,使得蒙特利尔成为世界上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法语城市。

   蒙特利尔曾经是加拿大经济首都,拥有最多的人口及最发达的经济,但是在1976年被安大略省多伦多超过。今天蒙特利尔仍然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航空工业、金融、设计、电影工业等行业发达。蒙特利尔被认为是世界最佳宜居城市,并被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认定为设计之城。

联系人 周宓
联系方法 zhoumi@buaa.edu.cn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