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大帝圣彼得堡理工大学

俄罗斯

学校中文名称 彼得大帝圣彼得堡理工大学
学校英文名称 Peter the Great St. Petersbur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
授课语言 俄语
项目简介

参考http://english.spbstu.ru/

学校简介

  彼得大帝圣彼得堡理工大学(Peter the Great St. Petersburg Polytechnic University)建校于1899101日,曾用名列宁格勒加里宁工学院,先后入选俄联邦“国家研究型大学”和“5-100”工程学校名单。上世纪50年代,我国派出过一大批留学生到该校留学。如我校机械学院机器人学科奠基人张启先院士、清华大学的原校长高景德教授以及著名动力机械工程专家倪维斗院士等均为该校校友。

  该校现设13个学院,现有57个本科专业(其中1个全英文授课),170个硕士专业(其中21个英文授课),90个副博士及博士专业。现有31000余名在校学生,其中外国学生近5000人。拥有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及通讯院士25名,俄罗斯工程院等行业科学院院士57名。

城市及地区介绍

  圣彼得堡,旧称列宁格勒、彼得格勒,位于俄罗斯西北部,波罗的海沿岸涅瓦河口,是全俄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和全国政治、经济中心之一,又称为俄罗斯的“北方首都”。圣彼得堡是一座科学技术和工业高度发展的国际化城市。拥有众多的高等院校、科学研究机构和工业企业。

联系人 王凌沛
联系方法 82339376 / wanglingpei@buaa.edu.cn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