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应大学

日本

学校中文名称 庆应大学
学校英文名称 Keio University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实验室研究
授课语言 英语,日语
项目简介
派出我校工科相关学院研究生赴庆应大学交换。两校互免学费,互认学分。具体请参考以下链接,根据学习内容及要求条件选择申报。
https://www.st.keio.ac.jp/en/students/ic/exchange.html
学校简介

  庆应大学(Keio University)是日本久负盛名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有亚洲第一私立学府之称,与早稻田大学并称私立双雄,其主校区位于日本东京中心。庆应的前身是创立于1858年的“兰学塾”,作为日本历史最悠久的私立综合性高等教育机构,至今在日本社会各个领域中均发挥着先驱领导作用。

  庆应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大学之一,亚太顶尖大学学术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六所日本成员校之一,同时也是日本文部省指定的首批13所“国际30计划(Global 30)”重点支持的大学之一。2017QS排名显示,庆应大学综合排名192位,其中机械、电子电气学科排名101-150位。庆应大学工学研究生院分为基础理工学、开放环境学科两大领域,下设数学、物理、分子化学、生物化学、生命科学、信息工程、计算力学、环境能源学、电子电气等诸多学科,是庆应大学最大的学院。

城市及地区介绍
 东京位于日本本州岛关东平原南端,是日本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其与附近的千叶县、崎玉县、神奈川县共同构成日本最大的城市圈,人口约占日本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东京是日本政治、经济、教育和文化中心,60%的大公司和1/3的银行集中于此。铁路、公路和航线以东京为中心辐射全国,交通十分便利。东京不仅企业和商业设施集中、交通发达,而且文化设施完善,是日本最著名的观光胜地之一,承担东京都行政工作的都厅、2012年修复的日本最大砖瓦建筑东京站、高度世界第一的自立式电波塔东京晴空塔等,充满历史与传统气息的观光地以及名胜层出不穷,是吸引全世界的区域之一。
联系人 陈璀
联系方法 82317687/chencui@buaa.edu.cn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