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琛工业大学

德国

学校中文名称 亚琛工业大学
学校英文名称 RWTH Aachen University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
授课语言 英语、德语
项目简介
学校简介
    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建于1870年,是欧洲著名的理工大学。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列全球第141名,其中工程与技术领域排名全球第33名,自然科学领域排名全球第26名。机械工程排名全球第24,材料科学排名33,化学工程、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均排在51-100名之列。

学校现有在校生约44000人,其中国际学生有8500余人;教师及学术人员5900余人,其中包含教授540人。年度经费总计9亿欧元(2016年),其中3.3亿欧元来自第三方机构和企业,是得到第三方资金最多的德国高校。该校于2007年德国第一轮精英大学评选中成为德国9所精英大学之一,2012年该校再次入围第二轮德国11所精英大学。

  学校共设9个学院,分别为自然科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学院、地理资源与材料科技学院、电子技术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院。全校9个学院中共设有260institutes。亚琛工业大学同时是TU9(德国工业大学9校联盟)、IDEA LeagueI.M.E.联盟等学术联合体的成员。 
 
亚琛工业大学官方网站:http://www.rwth-aachen.de/
城市及地区介绍
    亚琛 (Aachen),又译作阿亨,位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靠近比利时与荷兰边境。亚琛以温泉(欧洲中部最热的温泉)著名,从西元1世纪起这里就是疗养地。这个城市是一个重要的铁路汇集点,也是工业与集会中心。经济以食品工业为主,主要生产杏仁糖、巧克力、Printen饼。 此外亦有机械、铁路设备及纺织业。此外,德国约20%的毛织品在亚琛生产。

亚琛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曾经是恺撒大帝统治欧洲时的首都,直到现在城区还保留着许多恺撒大帝时期的古迹。城堡、大教堂等大量很高文化价值的古老建筑向游人展示着这座城市的艺术历史。

    亚琛是德国著名的大学城,拥有世界著名的RWTH Aachen — 亚琛工业大学,我国著名科学家、原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教授就毕业于该大学;另外有FH Aachen — 亚琛应用技术大学、VHS Aachen — 亚琛人民大学(高等职业培训学校)等,学生总人数达到5万,仅亚琛工大高峰期的人数就曾达到4万。来自世界各地的5万名大学生代表了这个城市的文化氛围和青春活力。世界领先的学术氛围及高科技带动了周边地区高科技公司的迅猛崛起,古老历史和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为亚琛增添了的无穷魅力。
联系人 范航
联系方法 fanhang@buaa.edu.cn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