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工业大学

德国

学校中文名称 慕尼黑工业大学
学校英文名称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
授课语言 英语、德语
项目简介
学校简介
   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简称:TUM)建校于1868年,因其卓越的创新精神和优异的科教质量被德国科研联合会(DFG)评为首批三所“精英大学”(Elite-Uni)之一,被德国政府列为“未来计划”中重点资助和扶植的对象。在德国教育部的大学科研排行榜(CHE)上,慕尼黑工业大学已经连续多年排名第一。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60位。学校目前拥有3个校区,下设12个院系,127个专业。在校教职员工9000余人,其中包括约400名教授,4200名科研人员。在校注册学生超过20000人次,其中约9%为留学生。迄今为止,慕尼黑工业大学已培养出20位诺贝尔奖得主。  
   慕尼黑工业大学官方网站:www.tum.de
城市及地区介绍
    慕尼黑(德语:München)是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首府,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该市是德国南部第一大城市,全德国第三大城市,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慕尼黑是德国新经济的中心之一,拥有宝马(汽车)、西门子(电子)、安联保险、慕尼黑再保险(Munich Re)、MAN AG(卡车制造)、MTU Aero Engines(飞机引擎制造)、Krauss-Maffei(注模机制造)、Arri(照相机和照明设备)、英飞凌(半导体)等大公司的总部。此外,麦当劳、微软、思科、雅培(Precision Plus)等许多跨国公司的欧洲总部也设在慕尼黑。
    此外,慕尼黑享有“欧洲建筑博物馆”的美誉,哥特式、古罗马式、巴洛克式古建筑以及各式现代化的建筑比比皆是。同时,慕尼黑又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因此被人们称作“百万人的村庄”。
联系人 范航
联系方法 fanhang@buaa.edu.cn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