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

俄罗斯

学校中文名称 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
学校英文名称 Moscow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Technology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或课题研究
授课语言 俄语
项目简介
学校简介

   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建校于1951年,为俄罗斯联邦确定的“国立研究性大学”之一。该校现有11个学院,学生近6000名,教职工1200余名(其中有80余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培养的35000余名校友中共诞生了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是俄罗斯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在俄联邦教育科学部国内高校排名中位列第3名。

城市及地区介绍
   莫斯科是俄罗斯联邦的首都,是俄罗斯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及交通中心,也是世界著名古城和国际化大都市。莫斯科城区人口超过1100万,是欧洲人口最多的城市。莫斯科面积2510平方公里,为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和欧洲最大的城市。莫斯科建城于1147年,迄今已有800余年的历史。
   莫斯科是全俄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城市,工业部门齐全,其中重工业与化学工业很发达,机械和仪表制造工业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一半以上,工业总产值居全国首位,共拥有20000多家工厂。莫斯科有1755年创办的莫斯科大学等75所高等学校、俄罗斯科学院等众多科研、设计机构。莫斯科同时也是文化艺术城市,有72个剧院、109个电影院、31个音乐厅、78个博物馆、142个展览馆。
联系人 王凌沛
联系方法 82339376 / wanglingpei@buaa.edu.cn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