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图卢兹应用科学学院

法国

学校中文名称 国立图卢兹应用科学学院
学校英文名称 Institut National des Sciences Appliquées of Toulouse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
授课语言 法语或英语
项目简介
申请流程详见:
http://www.insa-toulouse.fr/en/international/applying-for-an-exchange-programme/exchange-programmes-partnerships.html
 
学校简介
  法国图卢兹应用科学学院(INSA-Toulouse)成立于1963年,是INSA集团五大工程师学院之一,位于法国西南方著名的航天科技城图卢兹市。该校属于法国教育部,是受工程师文凭认证委员会认可的著名工程师学院,负责工程师培养和部分科学研究工作。学校共设有生物化学、土木工程、电子与信息工程、机械工程、数学工程、物理工程、过程控制与环境科学7个院系和2个教育中心,共十个专业。其中以机械工程方面表现突出,机械工程系下设的系统工程专业集合了机械、电子、信息等多种学科的交叉性专业,大部分课程为英文授课。
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学校网站:www.insa-toulouse.fr/
城市及地区介绍
  图卢兹位于法国西南部加龙河畔,是欧洲航天产业的基地,也是欧洲最大的航天中心。空中客车、伽利略定位系统、SPOT卫星的总部、法国国家太空研究中心的图卢兹航天中心(CST)均设在该市。同时,欧洲最大卫星制造商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EADS公司的子公司EADS Astrium Satellites也设在图卢兹。除航空航天及相关产业外,图卢兹在微生物、医学、电子医学、化学、生物医学、生物工艺等领域在法国也处于领先地位。多家跨国公司如马特拉、汤姆逊、西门子、摩托罗拉等均在图卢兹设有生产企业。
  图卢兹也是法国的教育重镇。该市共有3所大学,14所高等学院,1所国立综合工科大学。在校大学生约10万人,其中10%是外国留学生。
联系人 牛妙卓
联系方法 82315478 / niumz@buaa.edu.cn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