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双学位项目)

法国

学校中文名称 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
学校英文名称 E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s et Métiers (ENSAM)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课题研究、企业实习、毕业论文
授课语言 法语
项目简介
入选学生在北航完成研一阶段课程学习,后两年在ENSAM学习并完成硕士学位论文,满足两校相关要求后可获得ENSAM的工程师文凭(相当于硕士学位)和北航硕士学位。整个项目为期3年至3年半。
学校简介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ENSAM)是法国老牌工程师院校,隶属于法国高等教育与研究部,又称“Arts et Métiers ParisTech”,是巴黎高科技工程师学校集团(ParisTech)成员.该校创建于1780年,有巴黎、昂热、里尔等8个校区.学校有6200名学生、400名教师.主要学科为机械工程、能源工程、工业工程,具体聚焦“力学、材料、工艺”,“流体与能源系统”,“设计、工业化、风险管理、决策”三大领域。该校机械专业久负盛名,实力雄厚,在2021年法国工程师学校学科排名中位列第4。

城市及地区介绍
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在法国设有8个教学与研究中心,分别位于:埃克斯-昂-普罗旺斯(Aix-en-Provence)、昂热(Angers)、波尔多(Bordeaux)、夏隆 (ChAlons en Champagne)、克鲁尼(Cluny)、里尔(Lille)、梅斯(Metz)和巴黎(Paris)。学生可根据专业及意愿选择不同的校区。在就读的不同年份,也有可能根据需求在不同校区间调换或参加其他校区的实习。
联系人 牛妙卓
联系方法 82315478 / niumz@buaa.edu.cn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