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大学

瑞典

学校中文名称 隆德大学
学校英文名称 Lund University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
授课语言 英语、瑞典语
项目简介
课程学习。
申请前请仔细查阅隆德大学交换生网站公布的申请要求,并了解课程设置情况。
学校简介
    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建于1666年,是现今瑞典境内第二古老的大学。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列全球第70位,其中自然科学领域排名93位,工程与技术领域排名第104位。学校共有9个学院以及多个研究中心和专业学术机构,并在马尔默和赫尔辛堡设有分校区,是瑞典最大的高等教育和科研机构,大约拥有35,000名本科生和近10,000名研究生/博士生。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工学院、科学院、法学院、人文科学院、神学院等。
    隆德大学工学院(The Faculty of Engineering at Lund University,简称LTH),原名隆德工学院(Lun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建于1961年,1969年并合并入隆德大学。2005年以前学院一直使用Lun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英文名称,2005年以后才改名为Faculty of Engineering, Lund University。隆德大学工学院是欧洲最具盛名的工学院之一,目前有9000余本科生和800研究生。
    隆德大学工学院网站:https://www.lth.se/english/

城市及地区介绍
    隆德市是瑞典南部斯科讷省的一个城市,大约建于公元990年左右,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它至今仍保留着中世纪的街道布局,因而具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气氛。公元1103年隆德大教堂建立并成为大主教驻地,隆德也因此很快成为北欧基督教中心。现在的隆德是一个国际性城市也是一个繁荣兴旺的文化科学城,它既重视古老的学术传统,又注重文化、教育和科研中的新动向、新思想。除了享誉盛名的隆德大学,该市还拥有北欧最大的科技园Ideon。目前,科技园里已经进驻了一百多家研究开发公司、他们的研究活动涉及到化学、生物技术、医学、数据技术和电子学、半导体技术、远程通讯、自动化技术、食品科学以及环境工程等领域。其中,最大的公司是爱立信(Ericsson)公司,它把移动电话的全部开发工作都集中在隆德进行。
联系人 仇智超
联系方法 qzcbuaa@163.com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