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普萨拉大学

瑞典

学校中文名称 乌普萨拉大学
学校英文名称 Uppsala University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
授课语言 英语、瑞典语
项目简介
课程学习。申请前请仔细查阅乌普萨拉大学交换生网站公布的申请要求,并了解课程设置情况。网站地址:
http://www.uu.se/en/admissions/exchange/incoming/

学校简介
    乌普萨拉大学 (Uppsala University) 是一所公立大学,它位于瑞典东部乌普萨拉省省会乌普萨拉市,,建于1477年。乌普萨拉大学建立于1477年,是瑞典及全北欧最早的大学。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乌普萨拉大学位列全球第112位。在500多年的漫长历史中,乌大经历了多次改革,发展至今已成为一所现代化的世界著名高等学府之一。学校现有7个学院,150个系,每年开设约40种初级学位课程及1,100多门专业课程,乌普萨拉大学有学生约2万名,其中有3,000名研究生。学校有教职工近5,000名,每年都有10名左右的新教授加入乌大,学校每年的博士毕业生有200多名。
    乌普萨拉大学官方网站:http://www.it.uu.se/
城市及地区介绍
    乌普萨拉是瑞典中部的一座城市,位于首都斯德哥尔摩北面,相距约70公里。它是瑞典的第四大城市,市区人口有13万,是瑞典的宗教中心,北欧最早的天主教堂乌普萨拉大教堂(Domkyrkan)便坐落在这个城市。1164年,乌普萨拉成为瑞典大主教的辖地。乌普萨拉是一座文化古城,位于瑞典东部,曾为瑞典旧王朝的故都。瑞典历史较悠久的大学乌普萨拉大学即设于此。城市有博物馆10多个,其中包括专门展出中国展品的中国瓷器馆和中国化石馆。乌普萨拉是瑞典国王举行加冕典礼的圣地。城市四周有肥沃的田野、茂密的森林,景致优雅清新。人口约30万。由于离首都斯德哥尔摩只有70公里,火车只需要40分钟,因此很多乌普萨拉的居民在斯德哥尔摩工作。坐火车从乌普萨拉到斯德哥尔摩阿兰达国际机场只需要17分钟,因此可以很方便地通过飞机访问这座城市。
联系人 仇智超
联系方法 qzcbuaa@163.com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