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

中国台湾地区

学校中文名称 台湾大学
学校英文名称 Taiwan University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
授课语言 中文
项目简介
课程学习,相关专业及课程可以登陆台湾大学学术单位查询网站。
学校简介

  台湾大学,简称台大,是一所创立于台湾地区的全科性公立综合大学,亦为全台湾规模最大的研究型大学。台湾大学目前共有11个学院,54个学系,103个研究所,另设有人口与性别、凝态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多样性等4个校级研究中心,连同进修推广部,学生总人数达到33千余人,大学部近17千人,研究生15千余人。

  台大发展迄今已是华人社会最具声望的高等学术机构之一,在岛内所有学科皆大致处于龙头领先的地位,其入学分数不仅是其它院校相同学系的最高,大批毕业生亦担任各大行业的领导人物,迄今已培育出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3名台湾地区领导人及为数可观的研究院院士,素有台湾第一学府之称。
  更多详细信息请登录台湾大学网站:http://www.ntu.edu.tw/
城市及地区介绍
  台北市,台湾地区政府所在地,位于台湾岛北部的台北盆地,四周均与新北市接壤,是台湾政治、经济、文化、商业与传播等的中心。东西宽处20.5公里,南北长约28公里。辖16区,面积272平方公里,人口265万余。面积位于台湾第16位,人口位台湾第4位,人口密度为台湾第1位,方言主要为闽南语、客家话等。
  台北市是台湾近代历史的发展舞台,集许多台湾文化与人文地景之大成。台北为台湾的核心城市,也是台湾的工商业中心,全岛规模最大的公司、企业、银行、商店都总部设在这里。台北故宫、101大厦、西门町、士林夜市等台湾标志性旅游景点均坐落于此。
联系人 曹奇正
联系方法 82338394 / caoqizheng@buaa.edu.cn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