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学

姓名:谭唯潇

年份:2015年

学校:威斯敏斯特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项目

      我交换的学校是位于英国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历史悠久,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以语言和传媒见长。它是英国外交部官员唯一定点培训学校。我所在的校区是Regent 校区,位于牛津街附近,地理位置优越。
交换期间有很多新鲜事。比如威斯敏斯特大学没有校园,它的一个校区其实就只是一栋大楼而已。校园事务高度网络化,对邮箱以及校园教务等网站的利用率很高。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一类的基础设施遍布各个校区,为学生提供了极大便利。再比如学校里隔三岔五就有各种各样的party,每到傍晚,酒吧门外一定有长长的队伍。

         学校里,有来自各个国家、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包容多样。我选修的一节课上,有名同学已经50多岁了,真正是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在威敏,不仅学生来自世界各地,老师的构成也高度国际化,有很多非英裔老师在该校授课,中国老师也很多。教我翻译的两名老师一位来自江西,一位来自台湾。

         威敏的课程设置与北航有很大不同,我上的四门课都是小班教学,注重讨论和课后作业的及时反馈。威敏的考核方式也与北航的不同,每门课程的平时作业在最终考核中占了很大的比例。而且在每一次平时作业里,老师都会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通过阅读教师反馈,学生可以自己改进错误。这样在下一份作业里,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在这里并没有固定的班级,每个人都选不同的课,灵活多变。最初有些不适应,不过积极调整心态之后就能够融入其中。

         交换的几个月里认识了来自各个国家的小伙伴,有加拿大、德国、日本、瑞典、美国、越南。和小伙伴们聊天是非常长知识的一件事情,我万万没想到日本妹子和越南妹子也看过《还珠格格》、《西游记》和《甄嬛传》,日本小哥也上哔哩哔哩看新番。

         英国的空气很好,气候湿润,即使在1月份,草地依然是绿油油地。跟随学校旅行团,我去了巴斯、牛津、巨石阵、威尔士布莱纳文的大矿坑、卡尔菲利城堡等等,一路风光甚好。技术渣如我,随手拍出来的照片,竟也未辜负美景。

         在伦敦的这几个月,拓宽了我的视野,自身也成长了很多,是一段精彩难忘的旅程。

         最后,要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交流的机会,感谢童老师的帮助,感谢国交处老师的辛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