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赴台湾中山大学交换感想

姓名:袁艺

年份:2015年

学校:中山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项目

时光飞逝,转眼间一个学期的交换生活就结束了。到现在还记得走出机舱时,从东北飞到高雄那将近50℃的温差,以及湿湿的空气。
初到台湾,到处都充满了新鲜感,终于踏上了以前只是在教科书中了解的宝岛台湾。台湾中山大学坐落于美丽的西子湾,这使得我有更多的机会看有名的西子日落,每天的落日都有不同的美,有时候隐藏在云端,有时候落入大海,静静的在傍晚时分看日落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台湾人民很热情,他们会热情的和你打招呼,细心的帮你解答问题。无论做什么你都能听到一声声谢谢,下公交时,买完东西结账时,食堂打饭的时候等等,初到时很不习惯的我现在也经常把谢谢挂在嘴边。刚到高雄时正好赶上了元宵节,热情的台湾同学邀请我们去点灯游山,看高雄的夜景,让我们感觉很温暖。
 
 
台湾是一个比较小清新的地方,景色虽不如大陆的大气磅礴,但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这里的天很蓝,海更蓝,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一些奇特的景色,海边有好多奇奇怪怪的石头。山虽然不是很陡峭,但是原始的状态保留的很好,许多登山步道都值得挑战一番。
   台湾中山大学靠近海洋,天时地利使得她拥有很多特色的课程,例如风帆和潜水课。喜爱冒险的我选择了潜水课,潜入水底的感觉真的很美妙,和一些海底生物零距离接触,可以细致的观察珊瑚礁等等。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当你置身海底的时候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台湾我度过来难忘的一百多天,真的很高兴当时自己做出了这样的选择,让自己的人生多了灿烂的一笔。有机会,我们真的应该出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