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收获台湾,感动交大

姓名:何桃

年份:2014年

学校:新竹交通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项目

   
    来了,走了;收获了,失去了;一幕幕的感动在摇晃,一片片的景致在飘扬。
    从繁华的北京出发,从暖暖的北航出发,我以为远离了熟悉,以为迎接我的是陌生,是不习惯……但一切都超出了我的预想,以至于我没有觉得去的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也没有觉得遇到的是陌生的人,一切,都顺利得让我乱了章法,一切都顺利得让我忘了对未知环境的恐惧。
    台湾人民真的有礼貌,真的很客气,感觉就像是家乡的人,问路的时候,他们仔仔细细地给你描述每一个红绿灯的位置,每一个路口的转角,甚至拉着你到街上给你一一指点,恨不得直接把你带过去。几乎每个人下车的时候都会给公车的司机说谢谢,所有的店员都会在你离开的时候、付款的时候对你说谢谢,一些或许是你应该做的事,你去做了他们还是很诚恳的说谢谢,或许“谢谢”在他们意识里早已和“我”一样的根深蒂固了吧。
    台湾的景,的确不如大陆来得气势磅礴,的确不如大陆来得历史悠久,但是他们很会用心去发现一些细节,一些隐藏的美,所以才有那么多小清新的地方,远近闻名。我很喜欢这样的态度,不是生活无趣,而是你不够心细去发现。而且我本来就很喜欢自己去发现一些大家不在意的东西,所以,每次看到这些小清新的景,总是觉得特别佩服特别亲切也特别喜欢。
 
阳明山公园

    台湾的大学也没有大陆那样大的规模,因为人数的原因吧,但是他们的大学给人的感觉比较舒适一些,从图书馆到食堂,都显得更有人情关怀,更小清新。老师和同学也是很礼貌很和蔼的,不过这里的考试和北航不太一样,总是分好多的期中考和小测验,最后还要期末考,而且就我选的几门课来看,老师出题并不会像北航老师一样考虑大部分的学生可以得多少的,然后进行难易搭配,他们估计是按自己觉得的要求出题,至于学生可以拿多少分,他们倒似乎不太关心,所以几门课几次考试,班上的平均成绩居然都是三四十分,这倒是我以前没有见过的,但是可能这样更能激励好同学吧。
    很庆幸,可以在这样的时间来到台湾,可以在这样的地点遇见这些和蔼可亲的老师和同学;永远不会后悔,将自己不能再拥有的青春留下一部分在台湾,你的温暖,我会传递给更多的人。
交大思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