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漂洋过海找到你

姓名:王羽佳

年份:2016年

学校:约克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

 

于我而言,这次交换经历远不仅是学术上的收获,还让自己的观念有了不小的转变。短短四个月的交换生活让我体验了不一样的学习方式,认识很多国外的小伙伴,踏足不少风景极美的地方,也给了我时间,让我更好的提高自己。


本学期我一共选了4门课,其中3门为哲学,一门为英语,分别是前苏格拉底哲学、生活的意义、 逻辑学导论、高级英语听说写。每门课位3学分,共144学时,有讲座,研究小组等各种形式。通过一学期的学习,个人认为自己对于各位哲学家的哲学思想有了一定的了解。西方思维(western mind)与思考方式,课堂氛围让我受益多多。尤其在逻辑学导论课上,我认识到西方与东方思维方式的差异大有不同。中国传统思维把体验视为高于理性思辨的一种认识本体的主要方式,它在本质上是一种直觉思维,这种思维的特点在于,不须对外界事物进行分析,也不须经验的积累,而是完全凭籍主体的自觉认可、内心体验,在瞬间把握事物的本质。而西方重逻辑思维及重实验。通过概念、判断、推理、演绎、归纳、分析、综合等逻辑思维方式对事物进行由表及里、由感性到理性、由现象到本质的科学认识。


高级英语听说写也非常的令人受益。教授鼓励我们,走出教室,走入校园,通过交流来提高英语水平。教授也为我们设置了较高的标准,要求我们达到在日常生活和社会、文化生活中所需的英语听说技能。大量的多样化的口语练习和实践,逐步提高了我们在日常生活和社会、文化生活中所需要的英语听说技能,帮助英语交际能力的全面发展。


和舍友去多伦多的水族馆


生活的意义这门课,则是通过了解近现代的各位伟大的哲学家,寻找生命生活和生存的实在意义,由此了解哲学源于生活、哲学指导生活。加拿大是典型的多民族的国家。在主修英语的前提下,我旁听了日语为第二外语,通过英语来学习日语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也意味着巨大的挑战。在同学和教授的帮助下,我的日语也有了一定的提高,借此机会感受到了不同语种的巨大魅力。


约克大学有着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有多个俱乐部和学生社团。我借此机会进一步发展兴趣爱好,完善各种学习技能,锻炼团队合作能力,丰富精神世界,培养生活情趣。除了体验到一种完全不同的校园文化,在这个过程中,我还结交良师益友,促进中西方的文化交流,遇见来自不同背景的学生们,在相处的过程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万圣节一起去鬼屋


经过短暂一学期的交换,自己的综合能力有所提高。有幸得到这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于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种荣幸,还是一种自我改变的新开始。不管是在专业学习、还是在综合能力的提高上,约克大学都是我的推动者和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