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追随达芬奇,来到意大利

姓名:黄鹂鸣

年份:2016年

学校:米兰理工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

  

想出来交换就是想感受一下其他地方的大学生活,选择意大利的原因就更简单了,就是因为达芬奇。

 

当然,出来交换是要学习的,不能一直跟追星一样去满世界找达芬奇走过的地方是吧。刚开始上课的时候,我真的是被意大利人的意式英语深深折服了,但是现在让我感到很害怕的是,我居然不觉得他们有口音了……也不知道出国之前怎么被灌输的外国学生上课都不好好上课的思想,来了以后看见米兰理工的学生记的工整到极致的笔记,再看看自己还跟不上上教授记的夹杂着中文的乱七八糟漫天飞的笔记就真的想找个缝消失掉,而且有的意大利小哥会一边做笔记一边标重点,画各种波浪线小星星各种符号,最后他们的笔记就像手帐一样,太完美了。

 

上课不早早到就会没地方坐,下课一堆人围着教授问问题,上课所有人都在认真听课,没有人打瞌睡没有人玩手机没有人走神。但是老师讲的内容经常就是一大堆公式推来推去,就都是一些纯理论的东西,老师讲起来就比较吃力,而且教授自己也知道学生根本就没有听懂,还会在课上调侃学生听不懂课。有一门课考核的要求是要做一份小组作业的,我和一个印度的姑娘一个哥伦比亚男生还有两个意大利男生一组,小组作业要求研究一个问题最后写一份报告再做一个课堂展示,如果在国内的话,我觉得可能我们不会有一个整体的时间规划,这边的小组在开始就列出了到上交成品的截止时间之前每个人有空做事的时间段,然后定下来在几号之前我们要完成什么任务之类的规划,在做任务的过程中也有很多很多我没见过的有趣的做法,虽然有一些在我看来有一点浪费时间不太值得,但是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

 

体验欧洲学生的旅行方式

 

接下来说热情到极致的意大利人,虽然很多意大利人由于骨子里的骄傲并不屑于说英语,但是他们真的都很热情,经常上课的时候抻着脖子看老师的板书,旁边的小哥就说我看不到可以直接抄他的,如果说到我有些资料找不到的时候,他们都会在回家之后把自己的资料发个网盘给我,平时也会邀请一起吃饭出去玩之类的。做小组作业的时候我们跟着到一个意大利男生的家里去做,也是被他家里整齐的各种东西震惊了,没有一个东西是乱的,椅子平均的摆在桌子的四个方向上,所有的东西都是整齐的,再想想自己住的地方,突然有点庆幸没有请别人来自己家里,否则估计要被嘲笑了。

 

圣诞节当天的宗教中心梵蒂冈城

 

当然也去了很多其他的城市和国家,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当被问到你觉得是中国好还是意大利好的时候,我总是很直接地告诉他们是中国,这时候他们一般还会问是意大利好吃的多还是中国的好吃的多,我当然还是会告诉他们是中国,看着他们一脸不相信意大利的美食被比下去的表情也是很有趣。

 

接下来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迎接我的将是考试,希望自己能考出理想的成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