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走出去,看世界

姓名:李佳蔓

年份:2016年

学校:多伦多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

 

不曾想过做交换生的这一学期会过得如此快,仿佛昨天还在为出国打包行李,今天就已经回到了熟悉的北航校园。四个多月的时间,感觉自己好像经历了很多事情。虽遇到过挫折,却也在这过程中收获了成长。也许我们最终的归宿还是祖国,然而走过的路,见过的人和事,都会影响着自己的眼界和格局。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在路上遇到更好的自己。

 

凯撒罗马城堡

 

出国交换前,对这一学期有无限的憧憬,脑海中浮现的全是曾经看过的国外美景的照片,然而到了那边之后,发现自己想得太简单。毕竟,是出去交换一学期,而不是短期旅行,所以会有一些租房问题、饮食问题等等。折腾了一番,总算在刚过去那几天把住房问题搞定了,也逐渐开始学着自己做饭。当只能依靠自己的时候,再也不会犯懒,所有事情统统得自己干,买菜,做饭,洗碗,清洁,逐渐变得熟练。

 

魁北克之行合影

 

学习方面,整个校园给人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看看周围,感觉到的是每个人都在很努力的学习,让人没有一点懈怠的理由。课堂上,能感觉到教授与学生交流的平等,在这种氛围中,上课不会枯燥无聊想睡觉,反而是一种享受,也时常会被一些同学奇怪的想法逗笑,甚至有一次,教授套了一件滑稽的香蕉样子的衣服来上课,大牛教授这样的亲切,真正令人感受到国外大学那种生动活泼却也认真严谨的氛围。

 

出国交换,的确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去认识和结交新朋友。通过与日本,美国等其他国家同学交流,一方面确实使自己了解到以前并不了解的事情,另一方面,又令我惊叹于语言的强大作用,英语作为桥梁能让两个母语非英语国家的同学互相交流,此外会讲中文的外国人令人感到无比亲切。这些交流引发了我很多思考,比如,日本的那位同学曾说过去做你认为对自己重要的事情,这句话令我印象深刻。没错啊,我们每个人的时间都有限,学会选择是很重要的,每个人都应当勇敢的去选择自己认为对自己重要的事情,而不是为了迎合所谓优秀的标准都朝着一个方向目标去努力。 

 

这一学期的交换,相当于是为以后的留学生活做准备,让我深刻认识到留学所需要的个人的独立与努力,这一难忘的经历将伴随着自己今后的征程。走出去,看世界,从此又多了一个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