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风景这边独好

姓名:饶智祥

年份:2016年

学校:瓦伦西亚理工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项目

    瓦伦西亚西班牙的第三大城市,第二大海港没有首都马德里的繁华没有巴塞罗那热闹这座宁静的阳光之城,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风光魅力。回忆半年在瓦伦西亚的时光,点滴温暖涌上心头,事实证明是不虚此行的

 

    瓦伦西亚位于西班牙的东南部,临大海,背靠广阔的平原,气候怡人,每天傍晚阵阵凉爽的海风从东面吹来一年四季都如春天一样誉为地中海西的一颗明珠。虽然是西班牙第三大都市城市不大瓦伦西亚的老城区依然保持着古香古色的风貌,古老的火车站斗牛场教堂,处处体现古欧洲的风味这里冬天几乎每天阳光和煦,不愧为欧洲的阳光之城在假期闲暇的下午,或是沿着绵延的海岸线漫步,或是走在城中的小巷里,总能许多亮丽风景所陶醉。

 

 

 

海边

 

 

    瓦伦西亚理工大学校园位于海边沙滩十分钟的路程出门就有地铁公交,交通十分便利。校园图书馆实验室运动场一应俱全并且每个学院都有自己专门的教学楼,这样的设计让校园显得井然有序。我是大四上学期来交换,选了五门课程老师和同学都十分友好,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在课下友善虽然大家的母语都不是英语,但也丝毫不影响我们的沟通。西班牙人习惯了节奏的生活方式,这样的生活确实十分惬意,给我大量的闲暇时光在闲暇的时候我就能城中走走,领略这里独特的风光。

 

    西班牙的美食数不胜数海鲜饭如今已经成为了西班牙的一种象征,最有名当属海鲜饭paella作为西班牙第一粮仓的瓦伦西亚,也是海鲜饭的发源地市中心,只需十欧就可以吃到正宗的海鲜饭。如今,瓦伦西亚的海鲜饭种类繁多,从纯鱼肉到纯蔬菜的应有尽有。另外,西班牙的火腿也十分出名,jamon(哈蒙采用盐腌风干,并非熟肉,是西班牙特殊制火腿的方法。

 

    球赛、斗牛和弗拉明戈舞西班牙的象征虽然这里不是巴塞罗那,瓦伦西亚也有这自己的球队,每晚大大小小的酒吧都会聚集着看球的人们斗牛只有在盛大的节日才能看到瓦伦西亚每年的八月,还有盛大的西红柿大战政府会把一车一车的西红柿到街上,供人们玩耍,打闹。如果是春季交换,还能够体验西班牙最盛大最传统的节日法雅节,瓦伦西亚叫火祭节日期间,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都会摆满用木料、纸板和泡沫塑料做成的玩偶这些玩偶被称作法雅,创意独特形态各异栩栩如生。人们焚烧人偶的形势来迎接春天。

 

 

实验室伙伴

 

 

    交换最大的乐趣在于能够体验到不一样的文化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同时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西班牙人的热情是出名第一天上课就有同学主动找我聊天,问了许多中国文化在路上,陌生人也会礼貌的报以微微一笑有的还会说一声‘Hola, 从这些小事中就可见这个民族的活泼热情。同时,交换给我新的生活技能,刚来的时候,自己对于租房、做饭等事情一窍不通,几乎没进过厨房一旦迈上一片陌生的土地学会新的技能就变顺其自然的事情还有许多新的体验,如结交外国的朋友,共同完成大作业,一起咖啡讨论问题,这些成为我记忆中美好的片段。瓦伦西亚是一座可以慢慢享受细细体味的城市。短暂学期即将过去,也给我留下许多挥之不去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