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欧洲之都布鲁塞尔掠影

姓名:季洁

年份:2017年

学校: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项目类别:索尔维商学院暑期学校

 

这次ULB索尔维亚商学院的暑期学校之行所带来的收获,是情理之中的激动和意料之外的惊喜。

比利时的官方语言是法语,虽说当地人的英语普及率很高,公共交通上的法语还是让我们在下飞机之初遇到了不少困难,好在初到布鲁塞尔新鲜和激动的心情让大家对困难毫无畏惧,最终顺利到达了学校。

 

 

暑期学校的主办方是该学院的学生,这使得我们对异国同龄人的了解更加深入。在举办上课之余的活动时,他们的高效、逻辑和合作让人欣赏;在上课时,西方国家学生的积极度和独立思考能力普遍比中国学生强很多。个人认为这是我们需要加强的,当然这也正是出去交流的意义,找到自身与外界的差距,以此勉励。

课程有关经济。老师们在举例子的时候,很喜欢提到China,他们在提到经济体的时候,喜欢将欧盟、美国、日本和中国作为几个主要的因素来比较,对中国的经济发展例子尤其偏爱。这不仅使我认识到国家影响力的强大,更知道了,只有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国人在海外才会生活得越来越好。

 

 

北航同行的小伙伴们也是此次交流中重要的陪伴。在学习和生活上相互帮助,也在旅途中一起拍照玩耍。

一次美景美食与知识眼界都丰收的行程,非常感谢学校的远航项目给予我这次机会,希望远航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