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在那蓝色大海的故乡

姓名:郭林澜

年份:2017年

学校:亚里士多德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项目

 

在那遥远的的地方,有个美丽的地方,轻轻依偎在蓝色海洋的旁边,那就是塞萨洛尼基。塞萨洛尼基是希腊北部最大港市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州首府人口100万,地中海型气候,冬温夏热,拥有大量的拜占庭、奥斯曼帝国及犹太建筑。

 

 

学习生活在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中无疑是一件极为幸福的事。出门见大海,抬头见蓝天。傍晚时分在海边漫步,有粉色的晚霞、习习的海风,还有被夕阳染上金边的云彩,流浪的艺人把那不知名的歌曲低吟浅唱。曾爬到萨城最高点——建于古希腊时期的城墙城墙,看着太阳一点点落山,看着整座城市一点点被夕阳浸染,看着万家灯火悠悠点亮,总有一种历史与现实交错的恍惚感。街角巷边,随时可能会偶遇来自上个世纪的遗迹,断壁残垣的,透露出历史的沧桑。

 

Christmas Event-introducing Spring Festival

 

希腊人的生活是悠闲又悠然的。银行和政府的工作时间基本是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一点,很多店铺也只任性的开到下午三点。用希腊人的话来说,就是“我们要用剩下的时间来享受生活”。从中午开始,街边的咖啡店基本是爆满的。希腊人极为享受下班后与友人相聚畅谈的时刻。年轻的希腊人是派对动物,他们真正的生活从晚上十一点开始。在各类派对上玩到凌晨三四点,去餐馆吃顿大餐,然后回家倒头大睡。曾有幸见识过凌晨三点的餐馆:果真是人声鼎沸、人满为患。

 

Universities's Fair

 

与悠闲生活节奏相对的,是食物上的“悠闲”:天真不做作,追求食物原本的味道。本着这样理念而烹饪的食物,自然也是相对“简陋”,无法与我大中华的美食相提并论。随便烤烤的牛肉、随便炸炸的鱿鱼、随便煮煮的豆子汤。顺便一提,希腊人对豆子汤有一种迷之执着。我在食堂的第一顿饭,主食就是豆子汤,即刻唤起了对我航食堂深深的怀念与向往。再顺便一提,食堂免费向学生提供一日三餐,不可谓不是高福利。走在街上,处处可闻咖啡香。咖啡真的是希腊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咖啡馆俯拾皆是,街边行人也常常手捧咖啡,可真的是无愧于5.5公斤的人均年咖啡消耗量。

    左手蛋糕右手咖啡,前方海洋后方城墙。人生如此,夫复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