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静谧的蓝,温暖的人

姓名:王怡蕊

年份:2016年

学校:卧龙岗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项目

第一次长时间的海外生活,是在澳洲这个以自然气息闻名的土地上。年初的二月,在飞机上由冬装换成夏装,从悉尼机场出关的一刻起至今,我在澳洲已经度过了半夏半冬。前两天卧龙岗天气气温骤降,从衣柜里把来时在北京穿的最厚重的羊毛大衣拿出来时,才倏忽发现,即使住处门口不知名的红花从二月开到了六月,即使这里的树木和草地依然染绿着我曾经走过无数次的街道,即使一切都分毫未变,半年,时间流逝的速度快得可怕。卧龙岗这个海滨城市,虽然没有悉尼的灯火通明,没有墨尔本的艺术点染,远离堪培拉的国会议程,更非黄金海岸的游乐天堂,但站在这里的海滩上,看着白色的灯塔和正在停泊的船只,过往的老年夫妇携手向自己微笑致意,经常会想,如果几十年后这样的海岸度过余生也挺好。不只一次被这里的蓝色惊艳,最纯净的蓝,陪伴着从地平线上升起的云朵,牵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是我一直无法描述的美丽。以前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天因为只是看一眼蓝天和海洋而心生感动。我想,可能是这里到处都隐隐透出的自由和宁静,最令人动容吧。
 

    学习、生活,校园、城市。自己太想感谢曾经遇见的人,他们热情和温柔。这里的人,随和就如这里的大自然,积极地拥抱每一个外来的游人。感谢每一门课我的课程导师,他们用自己的学术知识给予了我不同于国内的积累,当我因为学术语言的困惑而苦恼时,他们都会给我一次次的鼓励和称赞。感谢我的小组伙伴,一起讨论小组考试任务分配,一起努力写考试提纲,包容我的失误、包容我的不足,这些都是自己真心感到快乐的时刻。尤其感谢Mary,这个大一的英语文学专业的当地女孩儿,给了我太多支持和帮助,她的笑容明亮温暖,她的安慰和鼓励中肯有力,在我对课业感到彷徨无助,失落灰心的时候,总有她适时的帮助和鼓励。感谢Quinny,这个学校分给我的多才多艺的buddy,是一个中文讲得很棒的当地女孩儿,是她带我熟悉了校园和当地的生活,在选课和学习上也给我了很多帮助,每次见她,永远精力充沛、活力十足,给自己带来很多积极的想法。还有很多在这里认识的从世界不同地方来到这个城市的人,他们都让我在这里的生活和学习多了许多不一样的意义和价值。这里的同学,会学、会玩儿、会生活,他们可以学霸也可以周四晚上去参加party,他们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认识自己喜欢的人,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过自己想要的人生。他们会为了自己的选择而尽到最大的努力。这里有在图书馆学习到深夜的人,这里也有为了工作满校园宣传的人;这里有闲适,这里也有汗水;这里有安定,这里也有冒险;这里有生活,这里也有梦想。

    新州的大雨带来了冬天,北京的柳絮和沙尘过后已是盛夏,我在澳洲的半年,从适应到习惯,从听正式的大课、参与小课的互动,到写论文、做讨论、做测验,有小旅行、有大冒险,一切的一切,都在这片静谧的蓝天下,由温暖的人陪伴。唯有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