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马德里不可思议

姓名:董科

年份:2018年

学校:马德里理工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项目

 

网上流传着一句话:“马德里人只有干两件事的时候不会迟到,一是看足球,二是看斗牛”。虽然有些许夸张,但是确实说出了马德里和马德里人的特点。马德里有皇家马德里,有历史悠久的斗牛场,有火腿,有红酒,有热烈的阳光,还有同样热烈的生活。

 

整个西班牙有着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午餐时间通常是在下午一点半到两点半之间,相应的,晚饭时间是在晚上8.30左右。所以当初教授跟我说:“那我们就在中午12点见面吧, 刚好在午饭前”,我的内心和肚子是拒绝的。但是慢慢适应之后,我发现在马德里这个晚上十点才日落的城市,整个一天的生活仿佛都被延后了,仿佛一整天里都充满了阳光。而晚上更是西班牙人疯狂的时候,似乎整个国家的人都习惯熬夜泡吧,蹦迪等等。有一次深夜凌晨一点,我走在路上,还看到两个老太太互相搀扶着走在街上,地铁上也是挤满了人。

 

西班牙人除了爱玩之外,还爱吃,西班牙的食物也可以说是西方世界中数一数二的了。鲜美的伊比利亚火腿,多汁的海鲜饭,PASTA, 意面,肉丸,炖排骨等等,还有各式各样的饭后甜点。我是在马德里理工的航空学院,学院负一楼有个食堂,一顿午饭只需要五欧,但是却包含头盘,次盘和甜点,而且每天还不重样。所以有些时候一天中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去学院食堂填饱肚子。

 

但是西班牙人在对待工作的时候,就并不如他们的食物那样可爱了。西班牙整个国家的英语普及率很低,邮局,地铁,银行等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不会说英语,所以有时一件简单的事情做起来也非常麻烦。然后呢,大部分机构的办公时间都会比较短,Santander银行只从上午9.00开到下午2.00,而电话营业厅则是上午10.00到中午1.30,从下午5.00到晚上9.00左右。所以经常是我去上学,它还没开门,我放学回家了,它还在关门。

 

西班牙特色食物TAPAS

 

马德里网红食物烤蘑菇

 

在马德里理工航空学院学习本身也是一件比较有意思的事情。航空学院坐落在一个长满花草树木的小山坡上,所以每回上学都给我一种上山采经的感觉。学院的老师也很可爱,走在办公室里,无论认不认识,都会主动地跟你打招呼,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也会有一嘴没一嘴地聊上几句,吐一吐学院领导的槽。然后我所在的实验室,师兄们也很热心。坐我斜对面的西班牙师兄,从帮我约路由器安装,帮我翻译文件,到替我解释学术问题,帮我安装求解器等等,一直都在非常热心地帮助我。

 

航空学院

 

马德里或许不像巴黎那么文艺,不像罗马,威尼斯有那么多景点,但是马德里的生活却是令人十分愉悦。在这里,你能体会到马德里人对生活对阳光那种强烈的热情和爱,能体会到空气中那种愉快和放松的氛围,马德里,不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