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我在韩国科学技术院交换的日子

姓名:王恩亮

年份:2018年

学校:韩国科学技术院

项目类别:远航海外交换项目

 

我在韩国科学技术院参加交换项目虽然只有一个学期,但是这段经历令我终生难忘。

韩国科学技术院的选课系统和北航的选课系统基本一样,有自由选课时期,时期结束确认选课后可能会退掉一两门,然后再有一段即选即中的时期。退课的时间较充裕,可以听两三周课后,感觉无法接受再退掉。选课退课的时间相关信息会由KAIST的国际学生服务部门通过邮件告知,之后的各种活动等也都是通过邮件告知,因此每天检查邮件较为必要。

在上课方面,KAIST几乎所有课程都采用纯英文教学,教科书也是英文原版的,有的一门课可能同时用几本教科书。教科书的价格一般比较贵,这时候可以在网上找电子版的书籍,用电脑或平板阅读,若遇到开卷考试需要带教科书时,可以从图书馆借阅,一般教科书在KAIST图书管都是可以找到的。

对于平常使用中文教学的北航学生来说,英文听课可能最开始有些难以接受,而前几周一般作业等上课任务也较少,这时建议不要松懈学习,要尽量理解记牢前面的知识,积极做好预习工作。这样可以避免期中考试复习不好的情况。

KAIST的考试特点是考核知识点比较全面,一般有期中和期末考试,或用做研究、展示等方式代替考试。因此学习时注意全面地记住所学知识。

接下来是生活方面。

入学前我们会受到KAIST发来的邮件问是否参加一个叫Buddy program 的项目。这个项目类似我们学校的梦拓,但带你的梦拓可能是本科生,也可能是研究生和博士生。这个时候建议选参加,因为在一个韩国校园,一个韩国梦拓能给予很多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比如他可能会经常带你出去吃美食。然后学校也会专门为Buddy program 举办一些很有意思的活动,比如游览韩国民俗村,草莓派对等。

1Buddy带着吃美食

2 民俗村游览

同时在KAIST也有中国学生联合会,会有一个微信群,有机会可以加一下,在中国学生的圈子里显然也能得到很多前辈的经验等帮助。

宿舍生活方面,KAIST的宿舍条件较好,双人间,独立卫浴,免费饮用水,免费洗衣机,但没有阳台等晾衣服的地方,衣服由烘干机烘干,目前收费是1000韩元一次,一次能烘干一桶衣服。宿舍楼里有免费的健身房,喜欢健身的同学可以经常去。

饮食方面,KAIST有超过5个食堂,饭菜种类丰富,当然以韩国食物为主。早餐一般会有免费的水果。学校西门外有几条街,分布着很多餐馆,有时间可以出去改善伙食。

KAIST有很多社团,我加了跆拳道社,体验还是挺好的,社团每周有两次一起训练,成员也都比较友好。社团可能是比较容易交到韩国朋友的地方。

3跆拳道社团训练场景

总的来说,KAIST的硬件设施非常好,学校空间大,居住学习条件舒适。大部分韩国学生和教授也都很友好。在韩国科学技术院的交换经历是一次不错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