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遇见首尔

姓名:何凤香

年份:2019年

学校:韩国中央大学

项目类别:2019韩国中央大学暑期学校

在韩国中央大学的暑期交流学习已经结束了,为期21天的学习生活充实又有趣。我们每天上午进行韩语的学习。除了每日韩语课程外,我们还参加了各种类型的韩国音乐,韩国服装,饮食和书法讲座和研讨会。在第二周周末的时候我们在韩国的江原道滑雪胜地进行为期两天的一日游,体验了火车骑行和水上乐园,尤其是火车骑行,绝对是一次非常有趣和令人难忘的体验。在首尔生活的期间,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被分配到不同的宿舍。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相互认识并建立了非常宝贵的友谊。到目前为止,我们经常通过社交网络保持联系,希望有机会体验和感受彼此的生活环境。

 

虽然只用了两个星期,但我们充分体验了韩国宿舍文化,教育体系,餐饮文化和韩国文化。这种文化交流经验几乎是全面的。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触摸世界”的交流活动。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专业,有自己的文化背景。但通过这样一个项目,每个人都聚集在一起。在充分体验韩国文化的同时,我们也分享我们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在交流期间,我们增进了友谊,加深了对世界各地文化的理解。

 

让我印象深刻的另一件事是,韩国人在垃圾分类方面非常重要。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公共场所,人们都会有意识地分类并丢弃垃圾,这有利于可回收垃圾的再利用。即使我们是住在宿舍里,也学会了对所有垃圾进行分类和再处理。这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已经开始逐步培养垃圾分类意识,从我们周围的小事做起,并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我去交换之前,一切都是未知的。我甚至不会说韩语。我踏上飞往首尔的飞机,开始了为期三周的交换生活。在过去的三周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深深地感受到了,并且经历了很多变化。从学校食堂,路边小摊或更昂贵的西餐和中餐,我都大胆尝试和享受尝试新食物。韩国的食品价格普遍高于中国,一公斤韩国牛肉可能200元,西瓜可能超过100元,但总有一些我们能买得起的食物。因为我们住在学校的宿舍里,没有厨房,也无法亲自体验其他外国学生的烹饪过程,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在学校的食堂吃饭,并在旅行当天尝试新的食物。当我在中国的时候,我非常喜欢韩国料理,所以那边的菜肴对我来说非常开胃。每当学校组织团体外出时,都会准备当地特色的韩国食物,如韩式拌饭。在交流的日子里,我们经常选择韩国菜。一个原因是韩国食品比其他食品便宜,一顿大概20-30多元。另一个原因是韩国食品更容易找到,就像中国的成都小吃和沙县小吃一样。但是,韩国的肉真的更贵。烧烤店的价格也比较贵,但烧烤文化很有特色。韩国有很多服装店,购物场所集中。例如,首尔的明洞和东大门,大街小巷都可以购物,而且,物品更多的是设计导向,喜欢添加一些手工艺来突出精致。韩国的公共交通设备也非常好,非常宽敞,而且车必须系好安全带,GLAM有时会逐一检查。这种安全感也让我们感受到更多。

 

我们走了很多地方,很多地方,看过音乐会和棒球比赛,吃了我们想吃的所有美味食物。通过韩国中央大学与世界接触的这种交流活动,我感受到了韩国文化的不同方面,充分认识到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事实上,韩国是一个东方国家,与中国有许多相似的文化背景。这种类似的文化背景使我们在初到韩国时能够更快地适应韩国生活。但在认真体验的过程中,我们也会发现两国文化之间存在很多差异。让我们运用寻求共同点的心态,同时保留差异和平等沟通。

 

回国后还会继续学习韩语并与我的韩语老师保持联系。我希望有一天能说一口流利的韩语。如果将来有机会,我想我会再来韩国,向朋友介绍韩国料理和首尔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