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在UBC探索更多“可能性”

姓名:余天予

年份:2019年

学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项目类别:2019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温哥华暑期学校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距离交流活动结束近一个月了,但在UBC校园内外的学习生活境况仍像昨日一般难忘。可以说VSP让我充分体验到了UBC的教育和生活环境,我在此将自己的感受分享出来供想要申请的同学参考。

 

一、 学习

 

选报UBC VSP项目的起源是自己早就有出国留学的想法,但是却从未体验过其真实的课堂,所以我选择了该项目作为自己的预体验。我这次选修的课程是 Big Data and New Technologies in Cities,从教学方式的角度来看,这次的 VSP 之行让我第一次真实感受到了一种完全不同于国内课堂的氛围,教授会经常询问是否有任何学生没有跟上,不断向同学们抛出一个个问题并认真对待每一个回答;当然,我知道这也是得益于小课堂的特点,但从我个人来讲这种方式极大提高了我的参与度和学习尤其是讨论学术问题的热情。课程实验都有详细的步骤指导,同时也会有许多让你发挥自己创新能力的 bonus 任务,只要愿意花上一点时间,表达自己见解和拿到高分是不太难的事情。

 

二、 生活

 

UBC 校园内遍布许多大小餐厅,主要集中在 University Village 和 AMS,担心吃不惯的同学也可以在好几个中餐馆和日料店中找到合适的选择。想要尝鲜的同学也能够在校园找到墨西哥菜、地中海特色等国内不太常见的料理。

 

VSP 期间的天气一直都是早上微凉,中午晴朗却不灼人。所以备好几套夏装和两件薄外套应该就能应付一整个月了,宿舍内会有洗衣房提供洗衣和烘干的服务,非常方便。

 

校内许多的海滩、博物馆和花园都可以供你在闲时游玩。另一个不得不说的就是 UBC 的游泳馆了,游泳馆提供各种深度和水温的水池,就算不会游泳能也能享受到舒适的温泉。乘坐四十分钟地巴士就可以到达温哥华市中心,交通也是比较方便。

 

  

 

在UBC的Wreck Beach看落日

 

总的来说我想用“机会”来形容这次的 VSP 之行。他给了你一次和各国各地同学结交的机会,你可以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生活中结交世界各地的新的朋友,了解到许多此前有所误解的事物的真实情况;他给你提供了一整个月沉浸在英文环境的机会,一个月中你可以从不知道如何点菜到和国外同学用英语侃侃而谈;他给你提供了一个认识到真实的北美课堂氛围的机会,通过一整个月的体验,相信你能够更加明确自己是否想要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