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维多利亚的美好回忆

姓名:彭晓蕾

年份:2014年

学校:维多利亚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项目

rocky moutain trip
   
    维多利亚大学坐落于温哥华岛上。维多利亚市虽为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首府,却是一个仅有40万人口的迷你花园城市。从温哥华出发,要乘坐1小时40分钟的轮渡才能到达岛上。在维多利亚的四个月中,我们体验了阳光明媚的夏日,走过了枫叶色的秋季,感受着浸在雨中的冬季,维多利亚着实是一个风景怡人、气候舒适的城市。
    初到维多利亚,被小城的友好氛围影响。公交车司机会向上车的乘客问好,下车时乘客们也不约而同地向车头的司机道谢。不拥挤、不着急,是这个城市最先打动我的。身处其中,自然被其宁静的气氛感染,使我在维多利亚学习的每一天里,都能拥有愉快的心情。
    学习上对我而言主要有两大挑战,第一个挑战是课程对自学能力的要求,第二个挑战是课程对团队学习的要求。其实这两个挑战归根结底都是由于课堂上老师所讲的内容并不能完整覆盖作业和考试的内容。课下时间,需要阅读教材,及时预习、复习才能更好地掌握老师上课的内容。在自学上,我也曾担心看书时因为语言障碍而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但其实不用过于紧张,只要耐心阅读,过了一段时间就能很好地适应。同时上课时也一定要集中精力,一节课的时间有时是十分漫长的,当地学生也难免走神,何况我们的母语并非英语。上课时集中精力是很有益处的,老师会有所着重地说明知识点。同时如果遇到问题一定不要害怕提问,教授们都十分乐于为学生解惑,如果发现存在不理解时,教授还会将问题细化,用示例来促进我们的理解。数据库是我最喜欢的一门课程,教授的敬业与幽默是主要原因。
    关于校园文化,维多利亚大学有其特色的co-op项目,学生能参加企业与学校的co-up项目,在本科阶段便能在企业打工,一方面能赚取学费,另一方面也能提高自身能力。除此之外,维多利亚大学能为学生提供各种各样的课余活动和帮助。我们每周都能收到工学部的主管发来的邮件,其中有下一周的Important dates and deadlines, Support and Resources,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的提醒。最值得一提的是Support and Resources,通过预定,学生能得到与专业相关的结对帮助,提供帮助的人员都有经过一定的培训。还有一些组织能提供学习、生活方面的咨询服务,致力于缓解新生或面临考期的学生的压力。对于国际学生,他们还提供一对一的口语、写作帮助。
    在维多利亚的4个月,还要感谢一同出发的其他5个小伙伴。和他们一起去落基山看雪景、去惠斯勒滑雪、去温哥华骑单车的美好记忆都时时浮现在眼前,由衷感谢你们的陪伴。
 

Opportunity Fair向UVIC的学生介绍中国和BU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