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另一种语言,另一个国度,另一个世界

姓名:李晶津

年份:2015年

学校:国立理工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项目

  默默看完上一篇名为《墨西哥,我爱你》的墨西哥交换生感想之后,我相信我和裴恒利同学去过的都是那个明媚、热情、神秘的墨西哥,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阴暗、危险、恐怖。
 
另一种语言
    墨西哥的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也就是说,如果你选择了这个国家,从一开始你就选择了挑战!但请相信,你真的会爱上这门用来和上帝交流的语言的。
 
    在初到墨西哥的一个月里,被最常问及的一个问题就是“你不会西班牙语怎么和别人交流?”“我相信世界上有一种通用语言,不是英语,更不是中文,而是计算机语言。”就这样,我开始了在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为期五个月的交换生活。大家在讨论想法,编写程序,一起debug的过程中,并没有遇到什么障碍。并也因此,我也结识了一群来自各个国家,“语言相通”的小伙伴们。
 
 
另一个国度
    在墨西哥,不管是国人还是墨西哥同学,都会问我这样一个问题:你为什么选择来墨西哥交换?其实一开始我也回答不太好,只是用想学西班牙语这个答案敷衍了事。但仔细想想,原因是我觉得拉丁美洲或者南美,真的是我这辈子以后都未必有机会去到的地方。而在墨西哥交换过程中相识的墨西哥闺蜜,哥伦比亚同学,厄瓜多尔小哥,这些也是我今后人生中未必有机会认识的。
 
    很幸运的,我交换的这半学期先后度过了墨西哥国庆日、亡灵节、圣母节、圣诞节,每一个节日庆典都在想我展示着一个非凡的墨西哥。
 
    墨西哥人身上有一种对自己国家无与伦比的自豪。你可以不会西班牙语,但你一定要会一句话:!Me gusto México¡ (我喜欢墨西哥)。这样墨西哥人就会很开心。
 
另一个世界
    拉美和南美地区对于我来说真的属于另一个世界。如果说从小学习英语让我们对西方文化不是那么陌生,但是在此之前真的没有人和人交流过拉丁美洲是怎样的。
 
    墨西哥人的热情是从刚刚下飞机后的吻面礼和拥抱开始的。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墨西哥的主食是玉米,玉米面,玉米粒,玉米棒子。墨西哥人最爱的是甜食,那里的甜食比北京要甜上许多。墨西哥人生活容易知足,某种程度上也散漫,比约定时间迟到30分钟是他们的习惯。
 
    这个世界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不一样,半年的交换时间也只是管中窥豹。但请相信,墨西哥真的值得大家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