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珍贵的乌普萨拉之旅

姓名:哈彤

年份:2014年

学校:乌普萨拉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项目

实验室庆祝圣露西亚节
 
    时间飞逝,转眼间在乌普萨拉的交换生活已经接近尾声。总结这半年来的生活,充实且美好。
    我的课程是一门综合实验,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实验室中度过的。实验室的布局非常紧凑,但又条理清晰,一切布置以做实验方便为目的。虽说在交换的半年里,没有理论课程,不能到课堂上接触更多的同学,但是在实验室的生活也不是单调乏味的。每天下午,尤其是周五的下午,我们都会有一个fika时间,大家围坐在一起,喝咖啡,吃甜点,聊天说笑,像一个大家庭,感到无比温暖。圣诞节前,我们还在实验室内举行secret gift 的活动,互赠圣诞礼物,全组人集体去吃瑞典特色的圣诞大餐,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正式地庆祝圣诞节,被喜悦欢乐的氛围所感染,也为能够来到这个实验室大家庭感到无比的幸运。他们不仅教给了我许多专业知识和实验技术,还带给了我许多感动和欢乐,这些都将成为此次瑞典之行的最美好的记忆。

   
    除了实验室的生活外,在课余时间参加的一些活动也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乌普萨拉文化之夜”中,自行车极限运动表演,篝火表演扣人心弦,博得阵阵掌声;圣诞节前的烟火表演为即将到来的节日营造出更加喜庆的氛围;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的演讲,让我们了解了科学最前沿的知识,同时也领略了大师的个人风采。此外,乌普萨拉大教堂的建筑之美和林奈花园的植物之美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瑞典交换的生活让我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专业知识上的提升,还有眼界变得更加开阔,独立能力更强。即将要说再见,有些难过和不舍,这次宝贵的经历将成为一份美丽的回忆。
 
游览斯德哥尔摩王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