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资讯
通告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通告资讯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关于申报2022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9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简称“樱花科技计划”)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于2014年发起,旨在支持大学生、青年科研人员等短期赴日,与日本大学、科研院所、企业等开展科技交流活动。该项目自实施以来,已累计派遣中国青年科技人员共计10000余人赴日交流。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线下交流暂时无法开展,为继续务实、高效地推动中日青年人文交流,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经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协商,决定启动2022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要

 (一)交流方式

 连续开展5天以上的线上科技交流活动(包括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及社会科学等),每方参加人员应在10人以上。

 (二)中方参与人员

 1.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博士后、教师及在公立机构从事科学技术相关业务且年龄在40岁以下的人员。

 2.赴日经验不限。

 3.民间机构所属人员原则上不属于本项目的邀请对象。

 (三)日方实施单位

 大学、高职学校、高中、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独立行政法人、民间企业、地方公共团体、公益或一般法人等在日本国内具备法人身份的机构。
       (四)项目实施时间

 交流开始日必须在各次申请截止日起的至少2个半月之后,交流结束日最迟不晚于2023年3月15日。

 (五)项目费用

 日方合作单位组织线上交流活动所产生的费用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提供。

 二、申报方式

 (一)申报流程

 我校申请人需自主联系、落实日方合作单位。中日双方就交流活动的项目内容、人数、时间等先行沟通并达成一致后,我校申请人须填写项目申请表(附件)一式三份,报国际交流合作处。经学校审批同意后,申请人将申请表扫描版提交至中日技术合作平台网(www.sino-jp.com)。需注意的是,日方须同时向日本JST樱花科技项目推进本部提交申请(日方申请地址:http://ssp.jst.go.jp/CN/form/index.html),项目方算成功申报。

 详细申报流程请参见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有关通知(网址:http://www.sino-jp.com/news-14-549.html)。

 (二)注意事项

 1. 申报前请先咨询日方对口单位,如中方单位为两家或以上联合申报的,由牵头单位进行申报,并需在申请表内详述其他参与单位名称及各单位拟定参加人数等。

 2. 申请表全年有效。如当批次未获立项,可与日方继续磋商本年度后续批次交流事项。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中方申报单位需在系统平台再次申报,并上传申请表扫描件。

 3. 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交流活动将作为后续线下交流项目立项的评估因素之一。

 三、申报时间

批次

受理时间

结果通知时间

实施时间

第二批

    3月10日-5月16日

7月上旬

8月中旬-2023年3月15日

第三批

    5月17日-8月31日

10月中旬

11月中旬-2023年3月15日

第四批

     9月1日-11月4日

12月中旬

2023年1月下旬-2023 年3月15日


 有关项目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官网:

 http://www.sino-jp.com/news-14-549.html

 https://ssp.jst.go.jp/CN/form/pdf/guidelines_ol.pdf

 欢迎全校老师和同学积极申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同学按照规定时间将材料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105室。


 联系人:陈璀,010-82317687,chencui@buaa.edu.cn

              雷一鸣,010-82313662,leiym@buaa.edu.cn


 附件:2022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中方派遣单位申请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