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命馆大学

日本

学校中文名称 立命馆大学
学校英文名称 Ritsumeikan University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
授课语言 英语或日语
项目简介
立命馆大学提供三个子项目可供申请:
1. Intensive Japanese Language Track (IJL)
2. Japan and World Perspective Track (JWP)
3. Business Track (BT)
申请人请根据所要求条件选报。具体参考:http://en.ritsumei.ac.jp/admissions/skp/
学校简介
   立命馆大学(Ritsumeikan University)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私立大学之一,私立大学中的综合排名在前四位。其前身是日本近代史上著名的政治家西园寺公望于1869年在京都皇宫所创立的私塾「立命馆」。
   私立大学在日本高等教育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在日本600余所大学中,私立大学占70%以上,共有400余所。
   作为一所拥有百年历史和深厚学术积垫的大学,立命馆大学在各学科领域具有相当的学术水平。特别是加速器、机器人制造、仿真技术、纳米技术应用等方面拥有日本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试验设施与设备。在日本所有大学中,该大学是唯一一所拥有 “同步加速器”的学校。
   在学科建设方面,立命馆大学拥有法学部、经济学部、理工学部、生命科学部等14个本科学部,还设有法学研究科、社会学研究科、理工研究科等相应13个研究生院。其中,尤以法学、理工、文学、经营等四系最为有名。
   立命馆大学一直注重与中国保持亲密、友好的关系。2005年,立命馆大学成立了日本第一所孔子学院。温家宝总理出访日本时,曾访问过该大学。
城市及地区介绍
   京都市是日本历史文化名城,是“京都都市圈”的中心城市。至明治维新前的1100余年间,京都一直是古代日本的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中枢,因此拥有极其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京都市拥有2000多栋佛教寺庙与神道教神社,并有许多宫殿、园林与完整的建筑,这也让京都成为日本保持文化最完整的城市之一。市内多处历史建筑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同时,京都也是日本重要的工业城市之一,任天堂、华歌尔及京瓷等跨国公司的总部设立于此。以怀石料理为代表的京都料理也十分有名。
联系人 陈璀
联系方法 82317687/chencui@buaa.edu.cn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