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

法国

学校中文名称 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原约瑟夫·傅里叶大学)
学校英文名称 Universite Grenoble Alpes
在外学习内容 课程学习
授课语言 英语或法语
项目简介
往年申请流程及要求可参考附件。
学校简介
  2016年1月起,约瑟夫•傅里叶大学与格勒诺布尔二大、三大合校组建为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
  约瑟夫•傅里叶大学全称“格勒诺布尔约瑟夫•傅立叶科学、技术、医科第一大学,又名格勒诺布尔第一大学,是法国1968年实行高等教育改革成立的自治高等学府。科学家约瑟夫•傅立叶是该校伟大的创始人。在其悠久的历史中,该校培养出了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一批法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这所历史悠久而又充满年轻活力的大学,正如其创始人的名字一样,在法国、欧洲乃至全世界都有很高的声誉。
城市及地区介绍
  格勒诺布尔坐落于法国东部阿尔卑山区,法国工业重镇之一,有“法国硅谷”的美誉。该市最著名的科研单位有:核能研究中心、信息技术和电子研究所;法、德、英合作的中子反应堆;欧洲十国合作的同步加速器;德法合作的天文观测研究中心;法德合作的强磁场研究所等。此外,许多科研机构和工业实验室也坐落于该市,其核能研究中心享誉国际。计算机技术、自动化、遥控、低温、造纸等均处于领先水平。
联系人 牛妙卓
联系方法 82315478/niumz@buaa.edu.cn
历届心得 查看学子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