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赴哥大交换心得

姓名:邓舒鉴

年份:2016年

学校:哥伦比亚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

 

20168月,我有幸来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进行为期9个月的交换。转眼间交换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我也收获了许多。

 

我在这里旁听和选修了一些课程,其中senior design可以说是一门特色课。这门课的上课氛围比较轻松,也很多小组讨论的环节。在课堂上,学生有疑问可以随时提出,老师都会耐心的回答。老师也会引用一些生活中的生动的例子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课堂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毕业设计这部分,这门课讲解的非常细致,包括发现问题、筛选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商业推广等等,将设计的全流程都做出了一个全面的介绍,学生按照系统科学的方法来研究自己的课题。此外,在小组分工合作时,我与本地的学生也有了更多的交流,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圣诞 洛克菲勒圣诞树

 

来到纽约,自然也少不了吃喝玩乐。纽约曼岛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博物馆和公园,比较著名的博物馆包括现代艺术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等,里面陈设着名家的作品,我有幸看到了梵高、毕加索、莫奈等人的画作。中央公园是曼岛上最大的公园,在里面每天可以看到很多锻炼的人。中央公园的设施齐全,还能见到各色各样的小动物,松鼠可以说是无处不在的,很多还会靠近人来要食物,十分可爱。来到纽约,不能错过的就是百老汇的剧了,著名的歌剧魅影、狮子王、女巫等等堪称经典,遗憾的是Hamilton实在太火爆,可谓是一票难求。此外,形形色色的教堂也为纽约增添了一番独特的韵味,庄严、静谧、虔诚,让每一个走进教堂的人都能感受到一份心灵的平静。

 

此外,我也在纽约周边的城市进行了游历。承载着美国独立战争历史的费城,坐落着哈佛和MIT两所名校的波士顿,这些城市各具特色。到费城,不得不去的就是独立宫了,在那里可以看到签署独立宣言的大厅,可以浏览富兰克林博物馆,感受浓郁的人文气息。而波士顿因为两所名校的点缀,则增添了许多的学术氛围。漫步于哈佛校园,参观其独具特色的博物馆和图书馆,不禁点燃了奋斗的激情。此外,波士顿还以其交响乐著称。在音乐厅中欣赏大师的演奏,身心都得到了艺术的熏陶。

 

剩下的一半时间里,我会继续去探索纽约之美,让自己的交换生活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