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听万人说

姓名:黄文阳

年份:2017年

学校: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项目

 

时光荏苒,转眼间,四个月的爱尔兰留学生活结束了。这段美好而充实的时光将成为我一生的财富。

 

回想刚到爱尔兰时,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是爱尔兰居民淳朴而友善,走到哪里都有认识或不认识的人帮助你,热心地为你指路,耐心地为你解答,细心地为你解决问题。当你因为他们浓重的爱尔兰口音而费解时,你可以直接告诉他们你的口音太重了,我没听懂,他们会大笑着放慢速度再说一遍。这种随性、自然、大方的举止是爱尔兰人的标志。

 

 

我在爱尔兰梅努斯大学交换期间选修了商学院、英语学院以及中文学院的一共四门本科生课程,分别为:全球供应链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学术型英语以及中西文化对比。梅努斯大学的教学是全英语授课,因而国际学生很多。课程穿插很多的案例讨论和ppt展示,同学之间有很多交流合作的机会。在这些过程中,我了解了欧洲人不同寻常的思维方式,思想与文化碰撞产生的火花是耐人寻味的。全英文授课对我来说难度也比较大,再加上爱尔兰当地的口音,刚开始学得比较吃力,但是慢慢的就找到了感觉,学习效果也不错,顺利地完成了全部课程任务。

 

爱尔兰梅努斯大学环境优美宁静,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外环的梅努斯小镇上。在这里,人们依旧保持着经常写信的习惯,你会发现,邮局是这个小镇很热闹的地方。梅努斯大学校园设施一应俱全,偌大的图书馆、体育馆、健身房、学生活动中心、实验室等,给人一种家的感觉,穿梭在不大的校园里,感觉一切都很方便。学校附近有很多超市,生活用品和食物品种齐全。离学校不远的Main Street上林立着很多餐馆、酒馆等待你一探究竟。

 

 

在爱尔兰期间,我的英文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无论是单词量,听力还是口语,都有了质的飞跃。我曾经问过我的德国室友,为什么你能记住这么多的单词,他骄傲地告诉我,德国人从十岁就开始学习英文。我们中国的学生,相较于德国学生,开始学习英语的年龄更小,学习时间更长,可效果却远不如德国。究其原因,是我们一直是哑巴英语,聋子英语,不说不听,所以效果很差。所以英语一定要多说多练,所谓熟能生巧,是很有道理的。

 

梅努斯大学有着几十个上百个不同的俱乐部可供你加入,所有的兴趣爱好在这里都可以得到满足,总有一群小伙伴等待着你的加入。在梅努斯大学期间,我加入了校羽毛球队,在那里结识了很多热爱羽毛球的来自各国的小伙伴,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在学生活动中心饮酒畅聊,交下了很多朋友。在课余时间,我也探索了爱尔兰岛的很多城市,像是贝尔法斯特、高威、都柏林、豪斯等,其优美宁静的风光令人心旷神怡,在这里,你可以尽享大自然的魅力。但是这里的交通稍有不便,爱尔兰没有地铁、动车、高铁,出行只能选择火车和公交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听万人说。人生的篇章要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去描绘,相信爱尔兰会是你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