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韩行四月

姓名:孙梦园

年份:2017年

学校:汉阳大学

项目类别:江汉大学

 

在韩国的四个月过得很快,转眼间已经回北京。第一次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待这么久,从刚开始的不安到后来的习惯和淡定,这段交换生活让我十分有感触。回顾这段经历,零零碎碎的记忆里面,有很多方面值得一提。

 

韩国美食种类虽说是没有国内丰富,但也颇具风味特色,无论是饭堂里的铁板饭、部队锅、芝士鸡肉、泡菜汤、炸鸡,还是作为街边小吃的热狗、炒年糕、紫菜包饭,都是相当值得称赞。住房可以说是一共不大不小的惊喜——没有抢到宿舍于是去租了韩国的考试院,一个不足10平米但有独立卫浴、床、阳台、桌子电视冰箱的地方感慨韩国人极高的空间利用率!同时,深深赞叹他们的公共设施上的文明——地铁井井有条的排队和先下后上、即使地铁上挤满了人老弱病残座也是会空出;公用卫生间非常干净;治安很好、偷窃等行为几乎没有发生。遗憾纠结的是,这段时间我没有买到一件合适的衣服、仅能靠带去的衣服勉强度日,大约是因为我比较大肢而衣服多为均码、且不让试穿。

 

海云台人鱼像

 

     咳咳,谈及正事,学习——我在汉阳大学共修了初级韩语、学术英文写作、商务英语、自动控制这四门课。总体来说,教学方式相对或许新颖一些,但课堂的氛围并不如国内。韩国学生相对更加胆怯、不愿意表达,虽然不乏个别优秀的有风度的学生,但总体上没有想象中那么积极——课堂上活跃的总是外国的学生和卖力引导学生的教授们Sigh~

 

总体上课业并不算轻松,闲暇之余逛遍了首尔、还赶趟去了釜山。美景自然不如中国的名山大川,但是也依旧很有地方特色。无论是海云台、太宗台、文化村,还是韩屋村、首尔塔、游乐园,都是值得一游的地方。

 

韩国是一个历史并不太悠久的国家,委婉地说,便是年轻、时髦,所以它对于外人来看更像是一个购物的天堂。如果你去了韩国、你的朋友让你买东西之外再也没有嘘寒问暖,那么你们可以友情结束了哈哈哈~

 

 

文化村壁画

 

韩国之行,对我来说更像是研究生生活开始前的独处。和之前想的并不那么一样,但是依旧是一段经历吧。过程中会有一些困难,但更是生发出独自一人克服困难的勇气。这个国家,还是挺有意思的,因缺斯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