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国境之南,我会聆听浪花

姓名:王晓慧

年份:2017年

学校:云林科技大学

项目类别:交换项目

 

 

   时间永远那样匆匆不曾停留,133天如白驹过隙般划过,马上要离开台湾了就像昨天才怀着憧憬来到这里一样……

 

   今晚刚跟摄影课老师吃了晚饭,老师开车载我们陆生特意开很远去吃,聊了很多很多,老师的热情让远在异乡的我们感到无比亲切却又更加不舍得离开。在这里台湾的生活注定是我永久的回忆,慢慢的,淡淡的,却沁人心脾。记得二月刚来到云科大的时候,艳阳高照我立马换了短袖,校园里高大的椰子树充满了异域风情,蓝天白云更是天天不重样,经常会看到小松鼠跳到马路对面的树上,或者远远听到台湾同学呼喊着校园里不同狗狗的名字。一转眼又到了6月这个离别的季节,莲花池的莲花们也越加茁壮浓密,可能是想在我们离开之前展现出它最美的一面吧

 

嘉义文化之旅

 

   学习方面,我确实收获不少。云科大的图书馆资源非常丰富,各种语言的都有,图书馆定期还会举行学生展览和电影放映或学术讲座,重点是设施丰富但并不拥挤!不管什么时候去你总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然后徜徉在书海中忘却时间。课堂上,同学们参与度非常高,老师也大都很幽默,个人风格很强,如果你有不懂的地方一定不要羞涩自己闷着,老师会耐心的帮你解答的。我主修的设计系是云科大的重头系,设计馆摆满了学生的作品和各种比赛资讯,还有专门的创意工厂可以在那里做很多实际的产品,老师也会经常在Facebook分享优秀国内外教学视频供我们学习,在这种氛围下我一直充满了学习的欲望,达到了以前从未有过的新阶段。


   环岛游玩应该是每个交换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台湾的美丽无法描述,必须亲自来感受,每一寸土地都有这它独特的风情。从北到南,从東到西,从高耸的台北101大楼到静谧的日月潭,从热闹的西门町到唯美的垦丁白沙滩,从花莲的清水断崖到高雄的蜿蜒爱河,无时不刻我都在感叹着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那夜市里的大鸡排、卤肉饭、蚵仔煎、大肠包小肠、奶茶、特色游戏、娃娃机、大拍卖……学校附近各式各样的风味小吃和遍地存在的便利店,狭窄的路两边挂满了招牌充斥着机车……想到这些似乎人又再次回到了那里,多想再去一次七星潭听听海浪;多想再爬一次象山去感受夜色台北;多想再去一次台东煮一颗上次没完成的温泉蛋……
 

七星潭


  
来到台湾还交了一群有缘的朋友,包括台湾同学还有大陆其它学校的交换生,正是这次交换的经历让我们彼此相识,相知。大家一起共疯狂,共欢乐,一起经历这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共同感叹着每一次小地震发来的手机警报,共同淋着暴雨还傻傻坚持去超市买凤梨酥,在宿舍集体抱怨芭乐又涨价了说再也不吃结果第二天又跑去买,一起探索一起成长,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些更值得珍惜呢? 


  
要走了,回头看看这4个月,做过很多,还有很多未完成却不在有时间了。成长了很多,独立了很多,想明白很多,绝无半点悔恨。如果还能再次选择,我会毫不犹豫说yes


  在云科,关怀,无处不在;在台湾,爱,无处不在。 青春只有一次,这里,绝不会辜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