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难忘的旅程

姓名:顾天元等

年份:2011年

学校: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

项目类别:交流项目

    从出发到回国,短短二十六天的旅程眨眼间就结束了。在这二十六天中,我们体验了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在这二十六天中,我们学着独立,学着一个人旅行。
    28 号早上,我们踏上了飞往阿姆斯特丹的飞机,转机飞往都柏林。第一次出国,尽管学了那么多年的英语,但开口和外国人讲话还是不习惯,即使去麦当劳也有些无从下手。初到都柏林,很多地方与国内都迥然不同,例如错综复杂的马路,例如靠左行驶的交通规则。尽管我们时差还没有倒过来,但却都异常兴奋,期待已久的爱尔兰之旅即将展现在眼前。
    在爱尔兰,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上课,学习了计算机图形学、逻辑、网络、视频制作等课程,也渐渐习惯了英语授课的方式。爱尔兰的课堂氛围与国内完全不同,气氛非常活跃,老师也希望我们多参加到课堂的互动中来。同时我们也接触了一些在爱尔兰上课的学长,感触最深的就是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十分热爱科研,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
    同时,每周我们都会有一天的参观和两天的自由活动时间。利用难得的机会,我们参观了许多爱尔兰著名的景点,还访问了微软和因特尔在爱尔兰的总部。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美丽的powerscourt 庄园。从前只在电影里见过如此绚丽的庄园,没想到如今能够有机会亲身感受古堡风情。爱尔兰之旅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欧洲的文化和风俗。
    回国前,我们去了KTV,当听到爱尔兰同学唱起“Yesterday Once More”的时候,我们都意识到这一趟爱尔兰之旅即将结束。回忆起来,就像在梦境里一样。想起我们初来乍到时对一切充满着好奇,第一次去超市新奇的看着各种各样的商品,第一次去中国超市看见老干妈的亲切,第一次听爱尔兰同学Joe 拿着吉他弹唱着“小情歌”,那些回忆真的太珍贵,一幕幕在都在眼前,那么深刻,那么真切。同时我们也体验到了这里人的热情好客,早上锻炼时会有陌生人和你挥手打招呼,过马路的时候汽车会主动停下来给行人让路,在超市的时候也经常会有人看我们东西拿的比较少而让我们先付款,每一幕都那么温暖。
    二十几天很快,但我们的收获却很多,期待未来还能有机会来这里,重温那些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