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子心语内容页

Join Yuanhang, Study Abroad!

布鲁塞尔初体验

姓名:高哈尔

年份:2019年

学校: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项目类别:2019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索尔维暑期学校

    从一个人踏进欧洲首度之城—布鲁塞尔到现在回到北航回忆这次短期交流的全过程,最能形容自己内心感受的词大概就是“梦幻”。希望这份简单的分享,能鼓励更多的学弟学妹来选择远航,选择比利时之行。

 

一、 布鲁塞尔初体验

 

    八月中旬的布鲁塞尔,从20度下清润的细雨到30度中正午的烈日都有覆盖。一下飞机就可以看到城市里行走着服装特色各异,面庞特征也各不相似的人们,让我觉的在这小小的城市里仿佛是容纳着全世界的人种。坐在公交车上沿路随处可见到精彩的涂鸦墙,并不高耸却很鲜艳的房屋,以及哥特式的教堂和楼见并不怕人的鸽子。眼前的一切都让第一次来到欧洲的我感到陌生却充满了期待。

 

 

布鲁塞尔大广场

   

    成功入住到宿舍后(单间,拥有独立卫浴,干净又整洁,可以很放心入住的校内公寓),趁着还有一下午自由时间便开始了对这座小城的初步探索。

 

 

布鲁塞尔广场上的华夫饼

   

虽说是“欧洲首度”,但后来实际体验到斜跨整个布鲁塞尔也只需要半小时的车程,从住所到市中心也只需要乘坐一趟公交车花费约十多分钟的车程。处于市中心的便是人流最多的布鲁塞尔大广场,而所有的商区也都围绕在它的周围,其余地方都是悠闲而安静。大广场上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也遍布了比利时最为骄傲的各种巧克力、华夫饼以及啤酒店。路边优秀的卖艺歌手、举着广告牌游行的啤酒厂工人、在广场中央聚集跳舞的年轻人,都塑造出这座城市的生机勃勃与热情安逸。一直到晚上九点多才暗下来的天也让我的每一天仿佛都多了那么一点。 

 

二、暑期学校收获

 

    正式开始暑期学校后的两天校方分别带我们游览了布鲁塞尔以及周边另一座小城布鲁日,相比于之前自己的盲目行走,这一回在专业导游的讲解下可以了解到广场每一座建筑的历史,路边一个原以为不起眼的小雕像背后的含义,以及在这个城市走过路过之处所经历的历史。而布鲁日则是欧洲的“北方威尼斯”,坐在小船里游荡在河中央看路边盛开的花朵和岸边的天鹅实在是一种享受。

 

    之后的一周里便开始了紧张的学习与体验生活,不得不说这真的算是我参加过最为紧凑也最为有所实际收获的暑期学校。五天里我们每天都会有四小时的商学课程,当然每一位老师讲课都有趣也充满干活,上课时间都会过得很快。除此之外,还会随机分为四人一组的小团体来在课余时间外共同完成两项商业挑战,提出挑战题目并最终考核你的都是真正的公司人员。这次我们面对的便是法国安盛集团以及德国SAP软件公司的挑战项目。我的队友包括了一位来自越南的大哥Sky、一位来自保加利亚的姐姐Bogi,以及很庆幸的拥有另一位同样来自北航的小伙伴嘉钰。完成挑战赛的过程里,我们数天一起从头脑风暴策划开始到学习并应用新软件,最终共同完成展示。多天近距离的与其他国家同伴的接触会改变很多自己以前脑海中的固有思维,也同样能让他们改变很多对我们的刻板想法。这其中对我而言最大的感触就是知道了其实全世界各处的年轻人都在努力,大家都会为了实现目标来彻夜奋战,为了团队取得好成绩来尽心尽力,而并不是我曾经所错误以为的“学霸都在亚裔”。而在离开之前Sky写给我们小团队每个人的信里,也让自己很开心知道能作为中国人留给他们一个深刻又积极的形象。

 

    总的来说,这场暑期学习无论从组织方到参与者,在我看来都是一切完美。我们既能有所学又能有所亲身体验,真的是一次开拓眼界,拥抱更大的世界的机会。(当然每一天的大餐也很让人难忘。)

  

三、北航小伙伴

 

    这次的暑期学校对我而言,最要感谢的人就是同行的我们北航小伙伴们啦。真的很感动能有远航的机会把我们几个原先完全不认识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年级的校友们聚在一起。在异国他乡,会感受到彼此就是亲人般的存在,从最初的一期规划行程,期间上课一起互助、一起在校园里相约吃饭、一起保护出行在外的同伴、一起分享带回国给家人的礼物等等。短短的日子里,很感谢因为有大家在才能让好心情更加翻倍,也让我们才得以顺利的完成这次的交流经历。愿大家日后一切顺利!也希望未来的学弟学妹们能获得和我们一样难得的友谊!